闫子贝破男50蛙全国纪录 刘湘50自预赛第二晋级

闫子贝破男50蛙全国纪录 刘湘50自预赛第二晋级
2018年08月24日 11:56 新浪体育
闫子贝 闫子贝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午,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在格罗拉蓬卡诺水上中心结束了游泳大项最终比赛日上午五个项目(含一团体接力)的预赛争夺,中国选手八人一队全部晋级决赛,闫子贝在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以27秒06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并排名预赛第一。刘湘以预赛第二身份晋级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出人意料的是,女子400自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冰洁仅以预赛第七身份晋级决赛。

  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吴卿风以25秒47排名第一。三组亚洲纪录保持者刘湘出场,她以25秒14列第一。池江璃花子在第四组出场,她游出了25秒09。综合预赛排名:入江璃花子第一,刘湘第二,吴卿风第三,山本茉由佳以25秒53排名第四。

  男子50米蛙泳预赛,中国两将表现出色,在第四组出场的闫子贝和孙佳俊分别游出了27秒06和27秒48的个人新高,闫子贝的成绩不仅打破了赛会纪录,更是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同组的日本选手濑户大也以27秒97排名第三。综合预赛排名,闫子贝第一,游出27秒28的小关也朱笃第二,乌兹别克斯坦的穆斯塔菲以27秒41排名第三,孙佳俊第四。

  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局势让人错愕,第一组的王简嘉禾全程都没有占据绝对优势,但还是以4分19秒02获得小组第一。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冰洁在第二组被日本选手五十岚千寻一直甩在身后,200米落后3秒05,300米落3秒93,李冰洁迟迟不启动,最终五十岚千寻以4分15秒89列小组第一,李冰洁以4分20秒53列第二。综合预赛排名,五十岚千寻第一,王简嘉禾第二,小堀倭加第三,李冰洁名列第七。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国选手杨畅在第一组以2分16秒45排名第一,寺村美穂以2分15秒73列第一。周敏对上韩国选手金瑟永,去年世锦赛金瑟永获得决赛第六。但今天预赛金瑟永完全被周敏压制,最终周敏以2分13秒82列小组第一,金瑟永以2分16秒73列第二。综合预赛排名,夺冠头号热门大桥悠依以2分13秒55列第一,周敏第二,寺村美穂第三,杨畅第四,金瑟永第五。

  男子4乘100混预赛,中国队二组出场,预赛阵容为李广源、覃海洋、郑枭境、何峻毅。仰泳李广源就以52秒19明显优势率先到线。覃海洋进一步拉开距离,郑枭境游完时,领先同组的韩国队接近三秒。何峻毅的自由泳劈波斩浪,最终中国队以3分38秒14排名预赛第一。三组日本队预赛排出金子雅纪、渡边一平、幌村尚和中村克,这套阵容已经足够强,他们以3分36秒95排名预赛总第一,中国队第二,哈萨克斯坦第三。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