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将退役两年后“复活” 勇夺亚运200蛙金牌

日本女将退役两年后“复活” 勇夺亚运200蛙金牌
2018年08月21日 18:27 新浪体育
渡部香生子 渡部香生子

  8月2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结束了第二日的较量。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21岁的日本选手渡部香生子以2分23秒05的成绩实现两连冠。

  据日本媒体报道,原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这位长相甜美的女将一度选择了退役。时隔两年,决定重返赛场的她又在这个月日本东京举行的2018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比赛中途又因高烧而休战。

  经历了小小挫折之后,渡部香生子终于在雅加达迎来了发光日。让日本泳迷惊呼,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的女王又回来了!

  “我觉得最后的50米是胜负。想赢的心情很强。我感到很高兴”。中国小将于静瑶,以2分23秒31的成绩惜败摘银;另一位日本选手青木玲绪树游出2分23秒33,获得季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落败的渡部,曾经陷入深深的失意和纠结之中。“我为什么还在游呢?”、“我已经在社会上工作,再回去能有作为吗?”……

  目睹了女儿的烦恼,母亲惠美子说:“如果你想辞职的话,就应该辞职。”渡部说:“虽然很想听到妈妈说‘加油’,但如果她这样说,我可能就不会辞职。”

  时隔两年,再次成为日本游泳队成员的渡部香生子,因发烧退出了女子100米比赛的她在宾馆电视上,观看了队友渡边一平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看到同样就读早稻田大学的校友夺冠的样子,让她备受鼓舞:“很高兴,希望自己也在那里(最高领奖台),真不错啊。”

  昨晚,泛太比赛上的委屈随金牌而消散。走下领奖台,渡部笑着说:“虽然经历了很多痛苦,也有高兴的事情,结果是好的。”

  (何霞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