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赛日本女将破200自亚洲纪录 莱德基第三

泛太平洋赛日本女将破200自亚洲纪录 莱德基第三
2018年08月09日 21:36 新浪体育
池江璃花子 池江璃花子

  8月9日晚,2018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在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结束了第一天赛事争夺。在九个决赛项目争夺里,美国队获得五冠,其中莱德基以历史第五佳成绩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但体力因此受到影响的莱德基,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上只获得第三。日本队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100米蛙泳上收获两冠,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各得一冠。日本选手打破两项亚洲纪录,其中池江璃花子以1分54秒85打破女子200米自由泳纪录,有池江在内的日本男女4乘100混接力,以3分40秒98打破男女4乘100混亚洲纪录。中国选手最好名次是王立卓在男子100米蛙泳上获得的第五名。

  莱德基在比200米自由泳之前,先比了女子800米自由泳。该项目上除了国内老对手莱亚-史密斯之外,还有新生代选手里非常突出的澳大利亚人蒂特穆斯。莱德基不敢怠慢,全力冲击,最后她以8分09秒13获得冠军,打破赛会纪录,离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8分07秒27差距不大。而且该成绩在女子800自历史排行榜上,已经可以排在第五位。蒂特穆斯以8分17秒07获得亚军,史密斯以8分17秒21获得第三。

  今年200自状态比去年要好的莱德基在200自预赛中有表现,她以1分55秒16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排名第一。决赛莱德基受到两位00年出生的选手的强烈冲击,池江璃花子和加拿大选手泰勒-拉克搏杀激烈,拉克全程保持领先,而池江在150米的地方超过莱德基,开始猛追拉克。但最后还是拉克以1分54秒44的成绩获得冠军,该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一。池江璃花子以1分54秒85获得亚军,打破她自己保持的1分55秒04的亚洲纪录,该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三。莱德基显然是受到比完800自决赛没多久的影响,她以1分55秒15获得第三,离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1分54秒56有些差距。

  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爆出冷门,澳大利亚选手查尔莫斯和马克-霍顿,虽然是今年英联邦运动会的冠军和亚军,但两人在泛太预赛上名列第九和第11,在澳大利亚选手里只列第四和第五位,双双出局。去年世锦赛亚军、美国选手汤利-哈斯发挥稳健,决赛以1分45秒56获得冠军,该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三。队友萨里斯卡以1分45秒74获得亚军,松元克央以1分45秒92获得第三,年内第二次进入1分45秒大关,把他个人最好成绩又提高了0.01秒。马克-霍顿出战B组赛事,只以1分47秒90获得B组第三。

  中国选手王立卓在男子100米蛙泳预赛里发挥出色,他以59秒50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预赛第二。可惜决赛王立卓找不到预赛感觉,只以59秒76获得第五名。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以59秒08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帕卡德以59秒20获得亚军,巴西选手若奥-戈麦斯以59秒60获得第三。女子100米蛙泳没有意外,美国选手莉莉-金以1分05秒44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汉森以1分06秒20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青木玲绪树以1分06秒34获得第三。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日本选手大桥悠依展示出自己的统治力,她以4分33秒77的高光发挥获得冠军,该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美国选手马尔加利斯以4分35秒60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清水咲子以4分36秒27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叶卉妍进入决赛,并以4分52秒40获得第七。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是今日重头戏,里约奥运会前三萩野公介、卡利什和濑户大也再次交锋,但结果让人失望,日本两将显然为亚运存心保留,美国选手卡利什很强势的以4分07秒95获得冠军,该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一。萩野公介以非常一般的4分11秒13获得亚军,今年有过4分08秒发挥的濑户大,更只以4分12秒60获得第三。男子1500米自由泳,美国选手实力突出,威利莫夫斯基以14分46秒93获得冠军,格罗特以14分48秒40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麦克劳林以14分55秒92获得第三。

  男女4乘100混的比赛,只有五队参赛,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都派出强大阵容,澳大利亚的四棒依次是拉尔金、帕卡德、麦基昂和大坎贝尔,这个阵容表现出色,他们最终以3分38秒91获得冠军,离开世界纪录只差了0.35秒。日本队派出入江陵介、小关也朱笃、池江璃花子和青木智美四棒,他们以3分40秒98获得亚军,打破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3分41秒25的亚洲纪录。美国队以女子100仰泳第一人贝克打头阵,接下去是迈克尔-安德鲁、德雷塞尔和曼努埃尔,但这套班子效果不佳,只以3分41秒74获得第三。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