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手100自47秒87!超宁泽涛全运夺冠成绩

日本选手100自47秒87!超宁泽涛全运夺冠成绩
2018年02月18日 17:54 新浪体育
中村克 中村克

  北京时间2月18日傍晚,第34届KONAMI杯游泳大赛在东京的辰己国际水泳场结束第二日赛事争夺,两大对中国选手构成重大威胁的成绩产生:中村克以47秒87创造男子100米自由泳日本新全国纪录,他成为继宁泽涛之后、第二位一次以上进47大关的亚洲选手。池江璃花子以25秒44打破女子50米蝶泳全国纪录,离陆滢保持的25秒37的亚洲纪录只差了0.07秒。

  中村克在里约奥运会上游出过47秒99的前日本国家纪录,不过是在接力比赛头棒上游出。这次中村克在100自单项上展现实力,他以47秒87的惊人表现拿到冠军,把他的前全国纪录提高了0.12秒之多。在去年的世锦赛上,47秒87正好是美国名将内森-阿德里安获得亚军的战绩。中村克也成为宁泽涛之后、第二位一次以上进47秒大关的亚洲选手,而宁泽涛在去年全运会的夺冠成绩为47秒92。

  池江璃花子在第一天的比赛里,打破了庞佳颖保持十年的女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今天的女子50米蝶泳,则是池江的传统强项,她在该项短池上已经反复过刷新亚洲纪录。决赛其他对手都比较弱,池江独自闷头猛滑,最后以25秒44夺冠,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25秒46的日本全国纪录,离开陆滢保持的25秒37的亚洲纪录只差了0.07秒。由于100米自由泳比赛就是背靠背进行,池江放弃,转攻隔了好几项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在这个池江不太出名的项目,她又以4分09秒29获得冠军,创造赛会纪录和日本高中生纪录。

  萩野公介今天出现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之中,作为里约奥运会该项目亚军选手,萩野公介现在的状态只能说一般,但他还是以1分58秒45获得亚军,国家队队友藤森太将以1分57秒90获得冠军。前不久抱怨自己腰疼的混合泳名将濑户大也只列预赛第14位。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