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0名冬泳爱好者显身手 最大参赛者78岁

杭州200名冬泳爱好者显身手 最大参赛者78岁
2018年02月03日 21:16 中国新闻网
选手拍照留念 选手拍照留念

  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胡丰盛)2月3日早上10时许,浙江杭州寒冷天气,温度在0度左右,泳池的水温也只有6度左右。但是偏偏,有这么一群人在这个时候向严寒发起了挑战。2018年第一届“黄龙杯·全民健身”冬泳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冬泳爱好者在冰天冻地里,感受着冬泳带来的乐趣。

  在池边驻足观众羽绒衣棉服的映衬下,只见,“泳士”们纷纷脱去厚厚的冬装,戴上泳帽、泳镜,认真地做着入水前的运动准备,从他们的脸上丝毫看不出一点儿寒意。

比赛现场,选手激战正酣。 主办方供图比赛现场,选手激战正酣。 主办方供图

  今年78岁的黄星霞外套一脱,光脚在泳池周边熟悉场地。

  “我已经游了52年,所以这点温度不算什么。”年轻时在航海多项队里玩摩托艇的她天生就和水有缘,“冬泳不是用来练训练量的,而是锻炼意志的,下水时你得一口气憋住,不然就容易抽筋。”

  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运动员纷纷跳进冰冷的水中。

比赛现场,选手激战正酣 主办方供图比赛现场,选手激战正酣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涵盖了各个年龄段,最大的选手已经78岁高龄,最小的则只有9岁,并根据年龄和性别分为男女老年组、中年组、青年组。在比赛项目上,主办方针对参赛人群多为中老年人的特点,制定了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4P米男女混合自由泳接力三个短程项目。

  “本次比赛是一次公益性的赛事,只要冬泳爱好者身体素质能达标想要参赛,就可以直接报名。”包玉刚游泳场场长方武康表示,此次赛事不仅是为冬泳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也是为了通过比赛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提醒大家科学冬泳,量力而行,让更多人了解冬泳的益处,感受冬泳的魅力,加入到冬泳锻炼中来。(完)

冬泳杭州游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