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蛙泳名将皮蒂:儿时想当飞行员 永远力争胜利

2016年11月13日1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当-皮蒂亚当-皮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里约奥运会上为英国代表团摘得时隔28年之后首枚男子游泳奥运金牌的亚当-皮蒂——他同时还保持着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近日皮蒂做客“Who I Am”节目,讲述了自己耀眼成绩背后不为人知的生活和游泳历程。

  “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我的梦想不是“我想要参加奥运会”。我想要成为一名飞行员,我热爱速度、引擎以及一切与之相关的事物。在我上学的时候每当我能够穿自己的衣服到学校时,我总是会换上一身飞行员的行头!可后来当我意识到自己的身高太高了,或许难以成为一名飞行员之后,于是我就把目标改成了赢得奥运金牌。”

  “能够成为尤托克西特阅兵仪式的一份子真的感觉很棒,我从小在那儿长大,因此能够重回故里,见到那些一直在背后支持我的老朋友们很开心。我们站在一顶敞篷巴士上面,在大街小巷中游行。只要你经过城市的主干道,就能够看到数以百计的人们聚集在大厅外。我通常喜欢用很低的语调说话,但是那天我没有这样,因为我想要用自己的力量给人们一些反馈。很欣慰的是,我身边的孩子们看着我脖子上面挂着的奥运金牌都深受鼓舞。”

  “从小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想要力争胜利。我想大部分的奥运冠军们也都和我有着一样的看法。我人生中的第一块金牌来自小学时候的一次50米跑,当我还小的时候我很喜欢跑步,不过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自己不是那个跑得最快的人。我真的不喜欢失利的滋味,这样的思想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根植于我的脑中——这样的心态既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同时也是考验。只要我不再擅长某些事情,我就会要么选择放弃它,要么在它周围找寻解决之法。我奶奶保存着我获得的所有奖牌,证书和奖励。奥运会后第一次看到她很开心,我奶奶现在也成了尤托克西特的名人了——这可真是一个大家都愿意看到的事情。”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穆罕穆德-阿里和温斯顿-丘吉尔是我最想要共进晚餐的三个人。”

  “对于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最大的牺牲就是牺牲自己的社交时间。我真的很享受自己奥运会过后的假日时光,能够见到我所有的朋友们。我在全世界各地有很多朋友,能够见到他们让我感到很开心。花些时间和你的家人和朋友聊一聊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我来说能够留下一些积极的遗产给后来的游泳运动员们是尤为重要的,到目前为止我打破了7项世界纪录,我才21岁,这看起来还不错。我会让自己始终保持在这一级别,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你想要为人们创造一幅积极的愿景,这无关你的背景——只要你克服了一切障碍,就能够收获你想要的任何东西。希望自己未来的某一天回过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会很骄傲的看到自己对这个国家有多大的影响。”

  (D-WillSpurs)

文章关键词:蛙泳亚当-皮蒂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