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警察护驾孙杨冲出重围 百人追到T2停车楼喊包子

2015年08月11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8月11日上午9时56分,参加完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后返回国内的中国游泳队抵达了北京T2航站楼。现场聚集了大约千人接机和围观,机场警方出动了20多名警力拉警戒线帮助维持秩序。孙杨在7名警察的包围下突出重围单独上了一辆轿车离开,二三百名粉丝和记者追到停车场,粉丝们一路狂喊包子。

  不到8点,T2航站楼的国际抵达大厅就开始有人聚集。中国国家游泳队是从莫斯科转机SU204航班返回中国的,他们的飞机在9时56分降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带头手捧花束前来接机。包括赞助商以及粉丝记者在内,数百人早早地就将T2国际到达的出口围了个水泄不通,大约在10点半的时候,现场已经聚集了有近千人,其中记者大约30-40人,摄像机7-8台,照相机不计其数,还有举着自拍杆在现场进行网络直播的贴吧志愿者。

  不过在接机口围困的也不尽是游泳队的粉丝,新浪体育的前方记者被挤在第二排,第一排有多名少女手拿一块像红袖箍一样的红布,上面写着GOT7,本想宁泽涛应该是NZT啊,怎么是GOT,问了才知道,这是个韩国偶像组合,也是在今天抵达中国。不过他们的飞机在SU204之后才会到,所以听说孙杨和宁泽涛回来,也就一起乱入接机了。

  由于人越聚越多,警方在现场拉了黄色的警戒线约束人群拥堵到达口,到10时30分的时候,警力从最开始的10人增加到了20多人,警方的现场指挥和游泳中心的领导进行了频繁的沟通,显然是希望游泳队快速出航站楼,不要停留,并且制定了护送出场的方案。

  11时刚过,就听着现场在门口正面能够看的到里面的男男女女撕裂式的一阵欢愉“惨叫”,身穿蓝色统一T恤的中国游泳队大部队走了出来,尚修堂带头和带队的领导们握手,并且开始发花束。10几名警察向后推搡着向前涌的人群,记者们的闪光灯闪成一片。

  11时8分,一阵更为尖锐的欢呼传了出来,孙杨和宁泽涛这一对人气最高的选手走了出来。看到如此庞大的欢迎人群,孙杨先是挥手向人群致意,然后将自己手里的东西交给了身边的队友,走到铁护栏的旁边,和围在护栏外的欢迎人群们一一击掌,表示感谢,孙杨的这一行动再次带爆了现场。记者们不得不将照相机、手机、摄像机举高,才能拍得到孙杨的样子。但还是时不时地被身边拥挤的人群碰撞带虚画面。

  从到达出口区到大门还有大约30米的距离,由于出口狭窄,因此如果孙杨和宁泽涛这样走出去,很容易被拥挤上来的踩踏。现场的警方指挥立刻调整警力部署,4名警察站成了一个四边形,将孙杨围在了中间,前面又有两名警察开路,扒开人群,后面还有一个人顶住保驾。7人护送着孙杨,一路爆喝“让一让,让一让”,就这样向外冲。后面的宁泽涛则由两名警察和一名泳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保护,跟在孙杨的后面。

  在经过大门走出航站楼的时候,因为狭窄,门口还有一些拉箱子的客人,因此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拥挤。两名女警察被挤得不断后退,最后被挤到了角落里。

  走出大门后,就是过航站楼外的马路走向对面的停车场,二三百名粉丝和记者也跟着涌了出来。警方一边止住开过来的车,一边护着孙杨过马路。奔涌的人群将出租车排队口的几个广告牌都挤倒了。孙杨在路上一边走,一边挥手向着人群表示感谢,而追赶的数十名粉丝一边走一边“饥饿地”向宁泽涛狂喊“包子”。

  抵达马路对面的停车场后,孙杨和宁泽涛被护送上了游泳中心事先安排在这里的一辆牌号为京QC0930的小轿车,享受了专车待遇,迅速离开了现场,就在离开的时候,孙杨还落下车窗对外摇手,向前来迎接的人们告别,显示了自己的礼貌。    

  孙杨宁泽涛离开现场后,收队正走回办公室的某警察和同事调侃说,我在宁泽涛旁边被挤得都要成肉馅了。不知道这警察大叔是真的知道“包子梗”呢,还是无心插柳之词。在过去,新浪体育的记者曾经接过羽毛球队和乒乓球队、柔道队、体操队等等诸多金牌队伍的凯旋,不客气地说,这样疯狂的接机倒还是第一次碰到。据见识更广的一位现场摄影记者说,上一次有这样的接机场面,还是在CBA决赛首钢击败辽宁夺冠后出现过一次。

  回到到达大厅,中国队的其他选手和教练以及领导们早就滑溜溜地从3楼上了大巴车,早早离开了现场,只留下了工作人员照看行李,从出国际抵达大门到消散在人群当中,整个中国游泳队实际上只用了大约17分钟,也堪称神速。这时候抵达大厅的门口只剩下了不到20名接机者靠着栏杆在向内张望,刚才这里人山人海的拥挤样,就像从没发生过一样梦幻。(周超)

文章关键词:孙杨宁泽涛包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