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全能世锦赛捷克名将第五冠 传奇克拉默第三

速滑全能世锦赛捷克名将第五冠 传奇克拉默第三
2019年03月04日 06:54 新浪体育
萨布里科娃夺冠 萨布里科娃夺冠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2019年国际滑联速度滑冰全能世锦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落下帷幕,女子比赛,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夺得冠军,这是她第五次登顶,日本选手高木美帆获得亚军,荷兰名将伍斯特13年来首次无缘领奖台;男子比赛,荷兰选手罗斯特成功卫冕,九冠王克拉默最终获得第三。

  速度滑冰全能世锦赛女子四个项目分别是500米、1500米、3000米和5000米,每个单项的成绩换算成积分,根据总积分排定全能名次。中国选手1957年第一次参加全能世锦赛,女子最好成绩是刘凤荣第四名。该项赛事历史上,德国名将尼曼在上世纪八次夺冠,成为女子第一人,而荷兰男队传奇克拉默曾经九次登顶。

  女子比赛,日本选手高木美帆在首日500米和3000米过后暂时排名首位。今天则进行1500米和5000米两个项目的较量。1500米比赛是高木美帆的优势项目,她多次获得世界冠军,比赛中,日本名将状态颇佳,滑出了1分52秒08的成绩,获得第一,冬奥会冠军荷兰名将伍斯特以1分53秒48紧随其后,加拿大选手布隆丁以1分53秒59排名第三,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以1分53秒70排名第四,中国选手韩梅以1分57秒56获得第19名。

  女子只有前八名才有资格参加5000米争夺,萨布里科娃滑得非常强势,这是她的主项,捷克名将冲刺阶段越滑越快,如风驰电掣一般,最终以6分42秒01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该成绩也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6分42秒66的世界纪录,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场地纪录。加拿大选手维德曼恩以7秒66之差紧随其后,荷兰选手阿切特雷科特以6分50秒12获得第三,高木美帆仅仅获得第八名。

  随着5000米结束,速滑全能世锦赛女子冠军随之产生,萨布里科娃最终登顶,这是这位捷克名将第五次获此殊荣,之前四次分别是2009年、2010年、2015年和2016年。高木美帆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遗憾未能实现卫冕。荷兰选手德容获得第三名。伍斯特则是该项赛事13年以来首次无缘领奖台。

  男子1500米较量中,挪威选手彼得森滑出了1分43秒11的成绩,排名首位,荷兰选手罗斯特以0.20秒之差紧随其后,速滑全能世锦赛九冠王荷兰传奇克拉默以1分43秒87的成绩获得第三。另外一位挪威选手亨里克森以1分44秒18的成绩排名第四,荷兰选手德-威利斯以1分44秒24获得第五,中国选手并未获得参赛资格。

  男子10000米压轴进行,罗斯特和克拉默的较量达到白热化,最终罗斯特状态更加,他滑出了12分51秒17的成绩,在八位选手中排名榜首,加拿大选手布鲁曼以1.98秒之差紧随其后,挪威选手彼得森以12分56秒9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克拉默后程略显乏力,结果以13分00秒93的成绩获得第四。

  综合四个单项的成绩,罗斯特获得男子全能冠军,卫冕成功,荷兰男队也实现八连冠,彼得森获得亚军,他在最近四届比赛三次屈居亚军,传奇名将克拉默最终以第三名收官。(王铭轩)

克拉默速滑捷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