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静:滑出最好成绩不遗憾 能否出战2022看缘分

于静:滑出最好成绩不遗憾 能否出战2022看缘分
2018年02月18日 22:16 新浪体育
于静 于静

  2月18日晚,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在江陵速滑馆继续进行。在女子500米的争夺中,中国老将于静最终以37秒81的成绩收获了第9名。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这很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会不会再战北京要“看缘分”。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队的拳头项目,而曾在2012年卡尔加里速滑短距离世锦赛上打破过该项目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滑进37秒女选手的于静也一直我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领军人物之一。但遗憾的是,在状态最佳时,她因伤错过了索契冬奥会。而如今,随着个人伤病问题以及小平奈绪等新人的崛起,奥运奖牌似乎已离她越来越远了。

  不过,在平昌,于静还是滑出了个人500米的赛季最好成绩。谈及此,她说:“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太坎坷了,我从平原的8秒4滑到7秒8,其实虽然(只提升了)9点6,但是确实很不容易。最近这三个月我也确实做出了很多努力,所以说滑出自己年度最佳我已经不遗憾了。包括奥运会,我终于站在500米这个赛场上了,我已经不遗憾了。”

  等待了12年终于站上奥运会500米赛场的于静,在回顾本场比赛时还是给自己挑出了不少毛病。“其实可能我原来会很憧憬,这个500米我要怎么样滑才能做到最完美。但有时候,包括这个500米,我觉得也不是特别完美。因为起跑还是在10秒5,也没有提太多,包括中间的那个小弯道出来之后,稍微闪了那么一两步,包括大外道入的时候,步子不够,稍微差一点儿。总体来说,还是有一点小瑕疵吧!”

  而在谈到自己的心理状态时,于静表示:“可能比我想象的更平静一些吧!因为并没有说那么的有激情或者说那么兴奋。因为毕竟我现在的水平确实是跟第一、前三还是有一段差距,所以我还是很平静的。如果说我现在有跟她们冲金、包括有冲前三的这个实力,我肯定现在是既紧张又兴奋,可能现在就只能是这样了。”

  在评价自己本届冬奥会表现时,她说:“我觉得,对我来说,我已经做到了现阶段的最好了,因为包括我的1000米比赛,包括我500米比赛都是(滑出了个人)年度最佳(成绩),我觉得已经可以了。”

  当被问到这是否是自己最后一届冬奥会时,33岁的于静坦言:“我个人认为很有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奥运会的第一个500米,也很有可能会是最后一个。我觉得很有可能是最后一届,但是其实我对滑冰还是很割舍不下的,所以说,看缘分吧!”

  当记者追问缘分如何来定义时,她进一步解释说:“看缘分吧,就是看我确实是还有没有想再站上2022这个赛场上的心态吧!如果我特别特别想的话,我觉得我会实现这个想法的。”

  在说到这其中的决定因素时,于静说:“首先要看身体情况吧!因为我也确实是想歇一歇了。奋斗了这几年,我确实挺累的。包括在备战14年奥运会的时候,包括像现在最近这几年都是很累。所以我希望自己先有一段时间的调整吧!看看自己身体是不是允许,包括我很多后面的事情,包括家庭啊,包括我的生活要怎么去规划。所以说还是看缘分吧!”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