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首秀”不免紧张 颜丙涛:仍想全场爆满

“种子首秀”不免紧张 颜丙涛:仍想全场爆满
2020年07月30日 11:42 新浪体育综合

  2020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阶段已圆满落幕,正赛阶段将于7月31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打响。中国“00后”选手颜丙涛首次作为世界前16选手直接确保正赛一席,将在8月2日和3日出战。

  出生于2000年的颜丙涛在2016年转战职业赛,一直是最被看好的后起之秀之一,本赛季他迎来一次质变——夺得2019里加大师赛冠军,成为史上第三位拥有排名赛冠军的中国大陆选手。

  2017年,颜丙涛在克鲁斯堡

  在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和单局限时赛打入半决赛让他成功跻身单赛季排名前列,还在球员锦标赛杀入决赛,最终不敌贾德·特鲁姆普,不过他靠这一系列表现将世界排名升至第16位,自动晋级世锦赛正赛。

  虽已不是第一次来克鲁斯堡参赛,但年仅20岁的颜丙涛不免还会感到紧张。

  “感觉还是挺有压力的,第二次在克鲁斯堡打球居然是以种子身份,挺担心自己会搞砸了机会。”颜丙涛表示,在接受文字采访时他在末尾还加上了一个捂脸的表情,“信心的话目前还不好说,因为疫情我很久没打什么比赛了,还得到时看比赛具体情况如何。”

  颜丙涛夺得2019里加大师赛冠军

  6月,冠军联赛和巡回锦标赛在米尔顿·凯恩斯闭门举行,身在英国的颜丙涛并未参加前者,只参加了后者。巡回锦标赛仅限单赛季排名前八参加,中国小将第一轮便以6比9不敌马克·塞尔比出局。

  以赛代练的机会不多,那平时练得如何?颜丙涛的自我评价并不算积极,他说:“最近的训练多半是在解决一些自己长期存在的问题,所以状态不是特别稳定,总体还凑合。”

  不过纵观整个赛季的表现,颜丙涛的自豪之情自然流露:“感觉非常好呀!这赛季我的成绩非常好,运气不错心情也舒畅,总体来说我很满意。”

  今年球员锦标赛,颜丙涛不敌特鲁姆普获亚军

  出于防疫考虑,包括傅家俊、周跃龙在内的十余名中国选手选择不参赛,经过资格赛的激烈争夺,梁文博成中国军团唯一晋级正赛的资格赛选手,与丁俊晖、颜丙涛顺利会师。

  在英国疫情严重期间,颜丙涛并未回国而是留在了谢菲尔德,他表示自己做出了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虽然在异国他乡三个月什么也没做,但最起码能顺利参加世锦赛和巡回锦标赛,让我感觉留在英国是正确的选择。”

  2017年,颜丙涛从资格赛杀出重围挺进正赛,首轮8比10憾负肖恩·墨菲。

  2017年,颜丙涛在世锦赛首轮对阵墨菲

  举办地克鲁斯堡剧院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颜丙涛答道:“我觉得这个赛场是独一无二的,在克鲁斯堡赢下冠军是所有职业选手的目标和梦想。

  淄博小伙将以种子选手身份征战克鲁斯堡剧院,只可惜今年的赛场无法重现往年座无虚席的盛况,世锦赛作为试点赛事能迎回少数现场观众已是不易。

  颜丙涛的想法和广大球员一致:“说实话,我希望能全场爆满。”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