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无奈:挺莫名其妙 自己不太懂为什么会失误

丁俊晖无奈:挺莫名其妙 自己不太懂为什么会失误
2019年09月25日 08:43 新浪体育综合
丁俊晖首轮出局 丁俊晖首轮出局

  2019年9月24日,斯诺克中锦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继续进行。丁俊晖以3-5的比分不敌赵心童,如此一来,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将注定跌出 TOP16。另一边,颜丙涛已经在 TOP16 的争夺战中占据有利位置,有望避免 TOP16 中没有中国球员的尴尬局面发生。

  丁俊晖在正赛首轮迎战赵心童,两人此前4次交手,丁俊晖保持全胜。而在最近的中国德比中,丁俊晖已经取得12连胜。不过,丁俊晖在中锦赛的战绩并不理想,此前3届比赛,丁俊晖一次首轮出局,两次止步32强。

  比赛中,丁俊晖开局打出单杆70分,但赵心童通过斯诺克完成单局逆转。此后,丁俊晖1-1、2-2两度追平比分。下半场,赵心童开始后连胜2局,4-2获得赛点。收官阶段,丁俊晖靠赵心童的失误挽救了一个赛点,第8局,丁俊晖原本有机会再胜1局,但 K 球后的一次贴库球进攻失误留下绝佳机会,赵心童完成超分,丁俊晖随后未能做出斯诺克。最终,赵心童5-3击败丁俊晖,晋级32强。

  这场失利让丁俊晖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临时排名至少将跌至18位。不过,在丁俊晖输球的同时,世界排名榜单中的三位竞争者——颜丙涛、乔·佩里和瑞恩·戴分别赢球,如此一来,颜丙涛只需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比竞争对手的成绩差,就可以确保挺进 TOP16,“接班”丁俊晖。

  回顾本场比赛,丁俊晖出现了太多莫名其妙的失误。丁俊晖在赛后对此也很无奈,“挺莫名其妙,自己不太懂为什么会失误,一打出去就没打进。但是有些球出杆是有毛病的,毛病一直存在,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很好的去适应,这些年一直拖着这些毛病在打球,有时候会打得很好,差的时候就打得很差。”

  无论如何,丁俊晖跌出 TOP16 已经成为客观事实,球迷和丁俊晖都需要放眼未来。“(未来)尽量去拿一些分数,比赛也是一场一场去打,状态好不一定能赢,但是赢得几率会大一些。今天状态一般,但是也有机会,输了很可惜。大家都在聊排名这个事,尽量去提高,后面两年去掉的分数会比较低,对我来说比较有利。”丁俊晖说道。

  特鲁姆普领先零封潮,罗伯逊错失147

  晚间的比赛掀起了一场零封潮。凯伦·威尔逊的比赛最先结束,打出2杆破百和2杆50+,5-0战胜罗尼·威廉姆斯。特鲁姆普和乔·佩里随后收工,先后以5-0的比分战胜邓恩和米哈。罗伯逊以5-1的比分击败 IBSF 世青赛冠军赵剑波,其中第6局一度有机会冲击147分,结果吃掉第13颗红球后未能叫到黑球。其余比赛,塞尔比、吉尔伯特、艾伦等人悉数晋级。

  塞尔比延续卫冕路,无奈长期离家感谢妻子理解

  继首日打出2杆破百赢下延期资格赛后,塞尔比在正赛首轮依旧保持了不错的进攻手感。面对中国小将鲁宁,塞尔比先后打出单杆96、121、121分,4-1拿到赛点,并最终5-2取胜胜利,晋级32强。赛后,塞尔比如此评价比赛:“今天从头到尾都打得不错,并没有很多失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打的比昨天好一些,因为鲁宁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今年他非常接近打进世锦赛的正赛。”

  塞尔比之所以能保持不错的状态,和他的备战策略有很大的关系。上海大师赛结束后,塞尔比选择留在中国,而不是和其他球员一样返回英国休息不到一周再返回中国。“我去深圳呆了一周,我的好朋友李俊文在那里有家球房。我参加了两个不算很大的比赛,但那里有一些职业球员可以一同打球,我训练的非常刻苦。”塞尔比介绍道。

  自从参加6红球世锦赛开始,塞尔比离开英国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取得不俗战绩的同时,塞尔比却失去了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这让他非常思念自己的老婆和孩子。“确实非常艰难,但毕竟打球对我来说是工作,这点我的妻子非常理解我。在离开家的日子,我还是有很多时间可以和家人通过 Facetime 通话,这有助于缓解思乡之情,希望在广州能为家人拿到一个好成绩。

  塞尔比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而在去年赢得中锦赛后,塞尔比却没能在其余比赛中再次夺冠,冠军荒已经接近一年。对此,塞尔比说道:“过去12个月之所以没有取得冠军,只是因为在比赛中没有打出好的状态。职业生涯中总会有一些高峰和低谷,过去4-5个赛季我的表现都很好,现在有一些挫折和坎坷,只不过是这个样子。我在大庆的国锦赛打进了半决赛,希望好的开始可以带来好的状态,并且能够延续下去。”

  24日赛果

  14:30

  M。塞尔比 5-2 鲁宁、赵剑波 1-5 N。罗伯逊、R。沃顿 4-5 罗弘昊、L。布雷塞尔 5-4 田鹏飞、傅家俊 1-5 D。吉尔伯特、A。汉密尔顿 3-5 M。艾伦、T。福德 1-5 H。瓦菲、A。麦克吉尔 5-2 M。霍尔特

  19:30

  赵心童 5-3 丁俊晖、袁思俊 3-5 S。墨菲、K。威尔逊 5-0 R。威廉姆斯、J。利索夫斯基 5-1 D。威尔逊、H。米亚0-5 J。佩里、H。钱德勒 2-5 S。马奎尔、T。乌诺 1-5 周跃龙、M。邓恩 0-5 J。特鲁姆普

  25日赛程

  14:30

  M。塞尔比 VS M。古尔德、M。曼恩 VS B。霍金斯、J。希金斯 VS 李行、J。布朗 VS K。马福林、L。布雷切尔 VS M。乔伊斯、M。史蒂文斯 VS D。吉尔伯特、J。佩里 VS S。马奎尔、周跃龙 VS J。特鲁姆普

  19:30

  C。韦克林 VS 颜丙涛、肖国栋 VS 赵心童、瑞恩·戴 VS S。墨菲、M。塞尔特 VS N。罗伯逊、M。威廉姆斯 VS 罗弘昊、N。桑坎姆 VS M。艾伦、K。威尔逊 VS H。瓦非、利索夫斯基/威尔斯 VS A。麦克吉尔

  (台球不闹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