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邵婷13+5+6 中国女篮胜新西兰夺开门红

亚洲杯-邵婷13+5+6 中国女篮胜新西兰夺开门红
2019年09月24日 22:51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大胜新西兰 中国女篮大胜新西兰

  9月24日,2019年女篮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女篮经过四节比拼,以67-44大胜新西兰队,夺得小组赛开门红。

  此役,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其中,邵婷13分5板6助2断、李缘13分2板3助2断、武桐桐10分4板5助2断。另外,郭子瑄2分1板、杨力维9分5板2助2断、高颂2分6板、韩旭7分2板、李月汝6分14板2助2断2帽、刘佳岑4分2板、王思雨1分3板。

  首节开始,两队2分多钟内频频打铁,均陷入得分荒。新西兰队通过罚球率先拿到2分,随后杨力维空篮得手还以颜色。刘佳岑再接再厉两罚全中,随即新西兰戴维森也直接上篮得手,两队战成4平。首节,两队以8-8一个罕见的低比分进入次节。

  次节开打后,邵婷率先两罚命中,随后新西兰队由库克斯低手上篮命中2分。两队这一节也打得难分难解。在战成12平后,中国队由李缘外线命中两记3分,将比分反超。上半场战罢,中国队21-17领先4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又是李缘上篮命中2分,杨力维轻松上篮得手,随后,中国队愈打愈顺,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4-2得分高潮,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6分,35-19。新西兰内线多次得手,缩小分差。第三节战罢,中国队仍然以42-29领先13分进入到末节。

  最后一节,李缘率先跟进上篮得手,新西兰由卡雷蒂娜还以颜色。两队你来我往,邵婷、李月汝先后内线命中,中国队始终把分差控制在15分左右。新西兰突然发力,内线打出小高潮,把分差缩小到了11分,51-40。关键时刻李月汝、武桐桐、杨力维先后内线得手,李缘3分命中,打出一波14-4进攻冲击波,重新把优势扩大。李缘两罚命中,最终,中国女篮以67-44大胜新西兰队。

  中国队首发:杨力维、李缘、邵婷、刘佳岑、李月汝

  (苦文)

邵婷中国女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