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打出生涯最佳赛季 世锦赛夺冠时都没这么强

罗伯逊打出生涯最佳赛季 世锦赛夺冠时都没这么强
2019年04月07日 21:24 新浪体育
罗伯逊打出了最佳赛季 罗伯逊打出了最佳赛季

  横扫利索夫斯基,尼尔-罗伯逊打包带走中国赛冠军和22.5万英镑冠军奖杯,成为本届中国赛头号赢家。这个结果可谓是众望所归,奥沙利文缺阵,塞尔比等好手早早出局,罗伯逊早已露出冠军相,而最终不负众望夺冠,其实也是“墨尔本机器”本赛季势头迅猛的完美体现。

  这之前罗伯逊拿下利索夫斯基和宾汉姆,问鼎里加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加上中国站夺冠,他本赛季已是三冠在手。不容忽略的是,罗伯逊还打进国锦赛、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决战,尽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3冠3亚的成绩单也足够光彩照人,不仅是这个赛季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唯成绩论的话,自己与自己比,罗伯逊也打出了生涯最丰收赛季。

  2006年大奖赛力克科普收获首个排名赛冠军,拉开了排名赛夺冠步伐,纵然很快步入一流高手行列,几乎每个赛季都有冠军入账,不过本赛季6次杀进决战获得3冠,却是破天荒第一次。2013-14赛季表现值得肯定,打进4站排名赛决战,结果赢得2冠2亚,但与本赛季的3冠3亚相比还是暗淡失色一些。

  即使2009-10赛季击败多特赢得世锦赛冠军,但这个赛季包括世锦赛在内他只收获两个排名赛冠军,此外没有再打进任何排名赛冠军战。不吹不黑,罗伯逊正在打出最完美赛季,别忘了,如果再一鼓作气在世锦赛封王,那就真是完美得无以复加,就目前势头来看,罗伯逊至少成为世锦赛夺冠热门之一。

  尽管早已拿到世锦赛冠军,有资格以顶尖高手自居,但罗伯逊并非一直顺风顺水,2016年仅拿到一个排名赛冠军,中国站和世锦赛是背靠背一轮游。往事不堪回首,还好罗伯逊勇于承认因为沉迷游戏导致成绩下滑,“每天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打游戏,如果不玩游戏,状态不会那么差。”而罗伯逊知耻后勇,最终与“网瘾青年”诀别,没有成为被游戏毁掉的一代,也最终找回失去的自我,诠释归来更加强势的真谛。

  对于是否戒掉游戏瘾。罗伯逊的经纪人给出的答案是,“他拥有了控制权”,从被游戏控制到控制游戏,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也帮助罗伯逊重回巅峰,本赛季勇夺三个排名赛冠军就是最好证明。夺得中国赛冠军后,罗伯逊的排名赛冠军数量达到16个,将15冠的塞尔比和13冠的丁俊晖甩在身后,再次独自领跑80后冠军榜单。这是最好的罗伯逊,也是他最好的赛季,有了这浪子回头金不换的现成例子,更加体会到网游毁一生真不是说说而已。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