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索夫斯基:这次终于突破八强 上午换杆头解决心事

利索夫斯基:这次终于突破八强 上午换杆头解决心事
2019年04月06日 01:11 新浪体育
利索夫斯基险胜宾汉姆 利索夫斯基险胜宾汉姆

  4月5日,201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在1/4决赛中,利索夫斯基以6比5险胜宾汉姆,职业生涯第一次晋级此项赛事半决赛。赛后,利索夫斯基心情愉悦,他说道:“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义特别。”

  这场比赛,利索夫斯基曾以3比0领先,并曾以5比3拿到赛点。但宾汉姆打得很顽强,他在挽救2个赛点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宾汉姆比分领先有望胜出,但利索夫斯基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得到了机会,他没有浪费这次机会,一杆制胜。

  “这场比赛我打得很轻松,没什么想法。在5比4时,宾汉姆打出一杆很漂亮的单杆,所以比分来到了5比5。在决胜局中,我的反应有点迟钝,出现了失误。宾汉姆上手,本来我以为他都快赢了,但打到50、60分,他出现了失误,然后我都一杆制胜。”回顾这场比赛时,利索夫斯基语速很快,看得出来,赢得这场比赛,他的心情很不错。

  在1/8决赛中,利索夫斯基的杆头曾出现了问题,因为他要更换杆头,比赛曾一度中断。5日早上,他更换了杆头,解决了心事,“我今天起得很早,换了一个杆头,因为没解决好杆头的事情我也睡不好。换好杆头后,我练了几个小时,晚上我这个杆头使用得不错。”

  这次比赛,宾汉姆状态上佳,之前还打出过满分杆147分。反观利索夫斯基在1/8决赛中出现了很多失误,赢得有些磕磕绊绊。赛前,很多球迷都看好宾汉姆能胜出,但利索夫斯基展现出自己调整状态能力。能够战胜宾汉姆,利索夫斯基也认为这场胜利意义不小,“他是顶尖选手,是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选手,战胜他增添了我的信心。”

  此前,利索夫斯基曾两次在此项赛事中晋级八强,还从未晋级过半决赛,随着这场胜利,他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实现了突破,“我之前两次都在1/4决赛中输了,这次能在决胜局胜出感觉很棒,我真的很喜欢北京,喜欢这项赛事,这场胜利对我来说意义特别,期待明天的比赛。”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