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生病+紧张让我手直抖 对小特希望有好运

颜丙涛:生病+紧张让我手直抖 对小特希望有好运
2018年10月30日 19:35 新浪体育
颜丙涛 颜丙涛

  10月30日,2018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下午场的比赛中,颜丙涛通过苦战以6比5险胜瑞恩-戴,晋级16强。原本有希望定格为6比3的这场比赛,却因颜丙涛的失误被拖至决胜局,一番“坐过山车”式的体验后,赢得胜利的颜丙涛也是感慨万千,“其实打到彩球时,每一杆出完杆我都要站直,特别抖,已经控制不住了。”

  遭遇发烧困扰的颜丙涛在第一轮中拿到了一场6比0的胜利。这场比赛,面对球风强悍的瑞恩-戴,他本有希望在5比3后胜出,却因失误,让比赛被拖至决胜局。决胜局也是对手先上手,却留给了颜丙涛2次机会,颜丙涛把握住第二次机会打完彩球,拿到了胜利。

  赛后,惊魂未定的颜丙涛来到了新闻发布厅,对记者们道出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状态一般吧,不是说这场胜利能代表什么,只是我赢了而已。这场比赛我打得起伏比较大。刚开始,我们两个人都打得不太好,到中间他打好了几局,我也打好了几局,比分一直咬着。在5比3的那一局,正常来说应该以6比3赢的,不会打到决胜局。我觉得自己在想赢的时候有点紧张,尤其到了后面的时候,决胜局我想着自己会输,但没想到他给我能够清台的机会。其实打到彩球时,每一杆出完杆我都要站直,特别抖,已经控制不住了。”

  在上一场比赛时,颜丙涛是带病出场。今天,他的感觉是否好了一点呢?“今天好一点了,不至于还发烧,但没力气,趴下来时手会抖。紧张时感觉手抖得更控制不住了。”生病还是影响了他的状态。

  在下一场比赛中,他可能将对阵特鲁姆普。上一次在广州遇到对手时,颜丙涛只拿到了1局的胜利。此番来到大庆,他希望能够“复仇”,“下一场我看了签表,不出意外的话还是对阵特鲁姆普,像广州时那样,希望自己不要像上次输那么惨。我和他交手过一次,整体来看,我好像没什么优势,没有能限制住他特点的地方,他反而能一直限制住我的特点。我希望自己的运气好点,也是有赢的机会的,他也有表现不稳定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发挥得好点。”

  这项赛事见证了颜丙涛的成长。去年,他在此项赛事中闯入半决赛,突破了自己的最佳战绩。今年故地重游,此时的自己和一年前相比有何不同?“年龄大了,看东西的角度也不一样,这一年走过很多地方,经历了很多事情,心里会比一年前成熟了。但我认为自己在成熟之后,对一些事情会有更多的想法,我希望自己能排除这一点困难。如果有杂念,会出现一些匪夷所思的失误。我希望自己和之前一样,只打球,不要考虑那么多”这一年,颜丙涛经历了“成人礼”,对生活的感悟自然比以前透彻了许多。

  (董正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