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落户三亚 12月3日至9日举行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落户三亚 12月3日至9日举行
2018年10月30日 18:35 新浪体育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2018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于10月3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正式宣布本届赛事将于12月3日至9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开战。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玉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海南省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陈震旻,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俊杰,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张金明,国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韦玮,北京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屹欣,北京国安金冠足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杰,世界冠军陈思明、刘莎莎以及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海南日报等四十余家媒体及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作为国际最具吸引力的A级台球赛事,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自2009年引入中国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赛事以其规模大、规格高的巨大影响力,每年都会吸引世界范围内的众多顶尖美女球员参赛。

  本届赛事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中国台球协会(CBSA)、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北京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国安金冠足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延续“最美赛事邂逅最美山水”的办赛宗旨,以“浪漫天涯,9享芳华”为主题,赛事为期7天,总奖金为17.5万美元,其中冠军将独揽4.4万美元。

陈思明发言陈思明发言

  今年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中国举办的第十年。刘春胜副秘书长认为,过去的十年,是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黄金十年,中国已逐步成为世界台球运动发展舞台的中心。未来中国台球协会将不忘初心,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为台球行业创造更优越的发展环境,让台球项目在推进全民健身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需求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从澄迈到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连续两年落户海南。麦有旺处长说:“海南将以举办国际体育赛事为抓手,大力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戴玉明副市长认为,2018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落实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之际引入的又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三亚将以高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赛事筹备工作,为三亚民众以及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让更多的人了解三亚,了解9球。陈震旻局长表示,三亚要以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为目标,促进文体活动方面的大繁荣,对标“最顶尖”的国际标准,引进像女子9球世锦赛这样“最顶级”的大型国际赛事,并与“三亚球王”民间系列争霸赛进一步下沉到基层,推动和巩固全民健身的发展。

合影合影

  一届世界级大赛的举办,离不开赞助商的倾力支持。本届赛事的赞助商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施工总承包为主业,经营多元化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对于赞助比赛,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俊杰认为,海南三亚自贸区、自贸港的设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北京城建六集团愿充分发挥施工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势,并利用现代农业温室精准扶贫的经验,与各方一起共同建设好大美三亚、浪漫三亚。集团副总裁张金明表示,“最美赛事”落户“最美城市”是一场最美的邂逅,北京城建六集团将作为特约赞助商,携手三亚市政府和国奥集团,共同见证这一场大赛的到来。

  同样拥有“奥运基因”的国奥集团,自2013年始,就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携手运营“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这一顶级赛事IP,不断探索体育+旅游这一新型体育商业模式。集团执行总裁韦玮表示,国奥愿意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全面参与到三亚体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项目建设中,携手各方共同打造一流的三亚体育文化综合体,推进三亚全民健身和体育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建设。国奥众合董事长崔屹欣说,国奥集团在中国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一直努力推动9球运动,在办好世锦赛的同时,以“世界9球,校园芳踪”和与“三亚球王”互动同乐等形式,贴近百姓生活,助力全民健身,也为城市旅游宣传增添动能。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思明作为球员代表上台致辞,她首先对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陈思明感叹道,今年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落户中国的第十年,十年磨一剑,感谢世锦赛为中国球员提供了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的机会,而中国球员也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站在了女子9球舞台的中央,作为一名中国女子台球队的队员,她感到十分的荣幸和自豪。陈思明表示,将竭尽全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用精彩的比赛回报国内外广大球迷。

  发布会期间,在各位领导及嘉宾的见证下,赛事承办方北京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与主办方三亚市人民政府、赞助商代表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最后,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嘉宾及球员在与会人员的注目下,按下启动球,宣告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正式启动。

三亚台球九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