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锦赛-希金斯6-3淘汰吕昊天 率先挺进决赛

中锦赛-希金斯6-3淘汰吕昊天 率先挺进决赛
2018年09月29日 18:43 新浪体育
希金斯 希金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首场半决赛在约翰-希金斯和中国小将吕昊天之间进行。后者状态全无,最终3-6负于希金斯,无缘决赛。

  吕昊天与希金斯的唯一一次交手是去年的中锦赛,当时希金斯5-0完胜。开局,吕昊天准度全无,失误连连,希金斯零敲碎打拿下前两局,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吕昊天抓住机会以77-49扳回一局,比分1-2。第四局,吕昊天再次出现低级失误,希金斯上手单杆57分,以68-14拿下上半场的最后一局,携3-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过后,吕昊天并没能从失误的泥潭里走出来,关键球的失误让希金斯拿到机会单杆59分实现单局逆转,比分优势扩大至4-1。第六局,希金斯几次上手拿到79分,79-0单局零封吕昊天,5-1率先拿到赛点。第七局,吕昊天先上手差点超分,激战至彩球阶段,希金斯面对拿下最后的粉球、黑球便胜利的情况下打丢,吕昊天冲进超分确保该局,救下一个赛点,比分2-5。

  第八局,吕昊天50-24希金斯,不过一次防守将红球打回开球区,母球摔袋,希金斯打进后K出贴库黄球,清至绿球失准但随即打进长台,希金斯和吕昊天先后在咖啡球意外失准,咖啡球攻防战吕昊天打进差1分超分,58-41,吕昊天找到刁钻线路打进蓝球,再清掉粉球再救一个赛点,比分3-5。

  第九局,吕昊天得到一杆24分打黑球不中,希金斯单杆62分清至黄球自作斯诺克,希金斯打进黄球,65-29,需要三杆斯诺克,做成一杆后33-65,吕昊天贸然进攻绿球未果,希金斯打进,33-68,吕昊天还需要4杆斯诺克,但希金斯随即清掉咖啡球,72-33,希金斯拒绝逆转,6-3战胜小将吕昊天晋级决赛。

  (Franki)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