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加大师赛32强:赵心童横扫墨菲 梁文博憾失147

里加大师赛32强:赵心童横扫墨菲 梁文博憾失147
2018年07月29日 01:35 新浪体育
赵心童横扫名将墨菲 赵心童横扫名将墨菲

  7月29日,里加大师赛32进16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军团两人晋级,傅家俊及梁文博输给各自对手,无缘16强。

  率先出场的中国小将赵心童对阵“魔术师”肖恩-墨菲。两人首轮均发挥出色横扫对手,故此战备受关注。而两人的比赛,却是一边倒的态势。经验老道的墨菲未能在火力全开的赵心童手中抢到一城一池。赵心童则干净利落以单杆115分、122分连下三局,轻松拿到赛点。但此时的墨菲并未放弃比赛,在第4局的比赛中,两人展开防守大战,但最终仍逃不掉被小将横扫的宿命,0-4遭淘汰无缘16强。

  而梁文博在对阵“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的比赛中,两人你追我赶站至决胜局。首局比赛中,梁文博抓住机会一杆制胜,罗伯逊临危不乱,第2局单杆79分迅速将比分扳平。第3、4局两人继续保持出色发挥,各拿一局,比分来到2-2。第5局的比赛,有望冲击147的梁文博,却在一杆薄红球的时候不幸k进了袋口的另一颗红球,最后他打入15红14黑之后清台,拿下单杆140分,遗憾错失147,但比分重新领先。第6局的比赛,两人零敲碎打得分不高,罗伯逊在危机时刻几次上手完成超分,将比赛带入决胜局。而决胜局的比赛略显胶着,两人比分紧咬,最后时刻,罗伯逊拼进关键长台并清掉难度彩球,艰难赢下比赛,4-3淘汰中国选手梁文博。

梁文博惜败罗伯逊梁文博惜败罗伯逊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张永爆冷击败刚刚拿到世锦赛冠军的马克-威廉姆斯,但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威廉姆斯先声夺人,以108-0拿下首局;随后张永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之后的比赛双方互有胜负战至决胜局。决胜局张永顶住压力,以单杆60分,小比分109-0的微弱优势涉险晋级16强。

  晚点出场的傅家俊与李行均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此战李行未能延续首战良好的手感,0-4遭对手里奇-沃顿横扫;而傅家俊在与马克-戴维斯的比赛中,苦战至决胜局,不料决胜局失误连连,频频为对手送出机会,戴维斯抓住机会,以单杆52分结束比赛,如愿晋级16强。

  其他场次,马克-金和杰克-利索夫斯基都以4-0战胜各自对手晋级;马克-艾伦4-2阿里-卡特;乔-佩里4-1迈克尔-怀特;史蒂芬-马奎尔4-2乔-奥康纳;格雷姆-多特4-0横扫对手阿什利-卡蒂;凯伦-威尔逊4-2西蒙-贝德福德;乔-斯维尔3-4斯图尔特-卡灵顿。

  至此,里加大师赛16强全部产生,中国军团剩余两人继续征战。16进8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继续进行!

  (Franki)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