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之战希金斯不经意间创纪录 直言身体状态不佳

高原之战希金斯不经意间创纪录 直言身体状态不佳
2018年07月03日 11:38 体育综合

  2018“瑞德”斯诺克“巅峰对决”公益赛系列活动首站于6月30日在拉萨市北京中学拉开帷幕,丁俊晖和约翰-希金斯两位斯诺克名将作为本次活动的公益大使出席。而这一次的公益赛也成为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斯诺克赛事。

  当日上午,主办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以及联合协办的北京国宇利骏集团有限公司、瑞德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位领导,伴随两位选手走进拉萨市北京中学文体馆。丁俊晖和希金斯不仅以互动形式为当地学校师生普及斯诺克运动的基础知识,还亲自上阵传授技艺,整个氛围轻松愉快。最后,他们还向学校捐赠了斯诺克球桌等台球器材。

  同时,学生们也为嘉宾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西藏人民天生便能歌善舞,孩子们的才艺令希金斯和丁俊晖都为之吸引,情绪高涨的两人最后还加入其中,与学生们一齐拉手共舞,欢笑声始终不曾间断。此 前被高原反应困扰的希金斯,也似乎忘记了身体的不适,“今天看见如此热烈的孩子们,他们很棒,让我感到骄傲。当然,我也是个很棒的舞者,我跳得好极了!” 而小晖则殷切的表示“随着台球运动在西藏的发展,希望更多的孩子加入到这项健康的运动中来,并从中收获到成长的快乐。”

  下 午,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中国龙”丁俊晖与“巫师”希金斯的巅峰之战如期而至。本场公益赛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希金斯率先进入状态很快以71-1 先拔头筹,但丁俊晖很快以单杆72分还以颜色。接下来希金斯继续掌握主动,第三局单杆59分,第四局又在对手得到51分后顽强逆转,半场比赛结束希金斯反 客为主大比分3-1领先丁俊晖。

  局间休息回来,丁俊晖再次迫近分差,但希金斯在僵持的第六局中以91-38取胜,拿到赛点。尽管第七局中丁俊晖打出本场比赛的单杆最高分73分,但第八局希金斯抓住丁俊晖失误的机会,最终以5-3的总比分取得胜利,克服身体不适的他,也成为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地方获得斯诺克比赛胜利的球员。

  赢得这场比赛的希金斯表示自己赢得并不轻松:“身体状态很困难,但是仍然在试着努力调节。这是第一次有这样高海拔比赛的体验,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到这里。”

  虽然输掉这场公益赛,但与“巫师”相比,一年前与家人一同来到过西藏的丁俊晖显然更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而这次的比赛中,三位去年曾与丁俊晖偶遇并合影的少年,又出现在场馆之中,并为小晖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因为那一次的邂逅让三位少年都被斯诺克运动所吸引。作为回赠,丁俊晖将签名球杆送给孩子,还鼓励他们:要好好打球。

  赛后丁俊晖对孩子们给予的惊喜连说感动:“那年与他们相遇在纳木错是缘分,我很荣幸与他们相识。能够看到台球在这样边远的地方仍被人们喜爱,我很开心自己可以为他们做些事情。”本次的公益系列活动中不仅有欢乐与互动,有精彩与对峙,最后还加上了这份真诚与感动。

  来自微信公众号《撞球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