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墨菲第一阶段5-4领先 卡特逆转多特进十六强

世锦赛墨菲第一阶段5-4领先 卡特逆转多特进十六强
2018年04月23日 01:46 新浪体育
墨菲暂时领先(资料图) 墨菲暂时领先(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上,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第二个时段的比赛中魔术师肖恩-墨菲以5-4领先詹米-琼斯结束了双方第一阶段的争夺,机长阿里-卡特在第一阶段3-6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第二阶段后来居上实现逆转,总比分10-8战胜了格雷姆-多特晋级到十六强,将在1/8决赛中与奥沙利文展开角逐。

  下午时段前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首次登场迎战资格赛晋级球员詹米-琼斯,此前双方的9次交手中墨菲5胜4负略有优势,两人最近一次碰面是在去年的保罗-亨特精英赛半决赛上,当时墨菲4-3决胜局险胜,早在2012年的世锦赛首轮中两人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琼斯10-8获胜令墨菲黯淡出局,此次相遇是两人在世锦赛中的第二次对决。

  比赛在下午两点半开始,第一局琼斯开球,几回合防守比拼后琼斯远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下56分,剩余六颗红球时走位失误转入了防守,一段纠缠后墨菲防守失误留机会,琼斯收下两颗红球完成超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开球后琼斯尝试远台进攻偏出较多留下中袋红球薄球机会,墨菲上手得到11分时尝试打绿球带散球堆不慎母球摔袋,几回合防守僵持后琼斯在开球线附近远台进攻红球底袋得手,拿到30分时难度不大的红球中袋进攻偏出送出大礼,墨菲单杆75分清至粉球将比分扳成了1-1平。

  第三局墨菲在开局阶段蹭红球薄边没有碰到球,母球弹到了中台附近,琼斯半台推红球底袋偏出留机会,墨菲上手打出单杆137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开球后琼斯远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到39分转入防守,多个回合的防守僵持后墨菲远台推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19分时推蓝球底袋偏出将大好局面交给了对手,琼斯得到7分就意外失误交还了球权,墨菲再次上手拿到34分,剩下粉球和黑球两人继续展开争夺,一段僵持后墨菲远台将粉球薄进顶袋,3-1领先进入了局间休息。

  第五局开局多个回合的僵持后琼斯将一颗红球撞到了袋口,墨菲远台上手得到9分后打丢黑球送机会,琼斯拿到48分后推底库红球偏出留袋口,墨菲再次上手但很快中断,几个回合后琼斯失误留下中袋大角度薄球机会,墨菲第三次上手清光了红球但在彩球阶段走位失误中断了进攻,琼斯没能把握住机会远台打丢袋口绿球,墨菲清至粉球将比分扩大到4-1。第六局琼斯长台进攻得手后拿到41分,一杆半台红球进攻偏出后将台面交到了对手手上,墨菲单杆59分清红球却在彩球阶段失误,琼斯清台追回一局。

  第七局开局阶段墨菲防守失误留下半台机会,琼斯打进红球紧接着蓝球顶袋进攻偏出,墨菲接手拿到18分中断,一杆难度不大的黑球进攻偏出交出了球权,琼斯得到11分时使用架杆进攻不慎呲杆犯规,墨菲长台打进红球再次上手单杆47分完成超分,比分来到5-2。第八局琼斯在上半台反角薄进红球底袋上手直接单杆94分制胜将比分追成了3-5。第九局墨菲在开局阶段的一杆远台薄球偏出较多留下机会给对手,琼斯直接单杆114分制胜,两人第一阶段比分定格在5-4,墨菲领先一局。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是机长卡特对阵格雷姆-多特的第二阶段,前一阶段多特依靠难以置信的准度在没有一次单杆制胜的情况下取得了6-3领先。比赛开始后一上来卡特就接连打出单杆62分和108分并连胜三局将比分扳成了6-6平,多特在第十三局反复上手后拿到83分完成超分重新夺回一局领先优势,但卡特在第十四局的彩球阶段依靠坚定的进攻信念和精准的长台将比分再次扳平,第十五局多特打出本场比赛唯一一个单杆制胜,一杆75分再次取得了一局领先,不过之后的两局中卡特接连打出单杆69分和56分将比分反超成9-8,全场第一次取得领先的同时拿到了赛点,第十八局开球后卡特果断长台进攻得手,一杆63分后转入了防守,多特随后孤注一掷拼进远台红球却在得到22分时打丢了简单的底袋红球,一段纠缠后卡特将最后一颗红球打进锁定了胜局,总比分10-8逆转获胜晋级到了十六强。

  (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