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10-7逆转马奎尔 艾伦半场6-3海菲尔德

奥沙利文10-7逆转马奎尔 艾伦半场6-3海菲尔德
2018年04月22日 20:05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10-7马奎尔 奥沙利文10-7马奎尔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火箭奥沙利文在与史蒂芬-马奎尔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发挥稳定,在上一阶段3-6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以10-7实现逆转,成为了首位闯入十六强的种子球员,在卫冕冠军塞尔比出局的情况下奥沙利文也是赛会目前的排名最高的球员,将在第二轮中迎战格雷姆-多特与机长卡特之间比赛的胜者。另一场比赛中小钢炮马克-艾伦6-3领先首次打入世锦赛正赛的英格兰球员利亚姆-海菲尔德。

  当地时间上午时段,火箭奥沙利文与苏格兰名将马奎尔进入到了首轮比赛的第二阶段,上一阶段中奥沙利文发挥不佳以3-6落后,但两杆破百和一杆50+的表现也算稍稍的点燃了些许激情。比赛在上午十点开始,第十局由马奎尔开球,奥沙利文在顶库附近长台连攻带守打进左侧单独的红球底袋并通过绿球顺利将母球过渡到了合适的位置,拿到41分后走位失误转入了防守,马奎尔冒险长台推边库红球底袋不进留袋口,奥沙利文再得35分完成超分将比分追成4-6。

  第十一局开局阶段双方陷入长时间的防守僵持,马奎尔一杆高质量母球回顶的防守给对手制造了较大困难,奥沙利文无奈之下选择了过于冒险的线路结果母球撞到了黑球停在了中台,马奎尔上手拿到49分后薄红球底袋偏出留下大好局面给对手,奥沙利文接手打出单杆86分清台,比分追近至5-6。第十二局奥沙利文在开局阶段长时间的防守战中不慎将黑球撞进底袋送出7分,马奎尔随后在开球线附近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24分时推偏红球中断了进攻,奥沙利文接手得到19分转入防守,马奎尔一杆远台进攻得手后打丢黄球中袋偏出,此后两人纠缠至彩球阶段,马奎尔打丢粉球留袋口断送了整局,奥沙利文打进粉球将比分追成了6-6平。

  第十三局两人在开局阶段各打进一颗红球但都没有延续,奥沙利文在防守中一杆回球不慎母球摔袋,马奎尔随后在开球区长台打进库边红球底袋上手,单杆84分制胜重新拿回了一局领先。局间休息后进入了第十四局,开局阶段的防守纠缠中马奎尔尝试远台薄红球底袋偏出,奥沙利文随后在底库附近薄进大角度中袋红球上手拿到38分中断,马奎尔仅得4分就出现失误,一段争夺后马奎尔远台连攻带守偏出较多将母球停在了中台,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底袋再次上手完成超分,比分来到7-7平。

  第十五局开球后马奎尔在顶库附近长台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到12分时中台打丢底袋红球并留下了中袋红球的薄球机会,奥沙利文接手得到14分中断,此后两人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僵持,马奎尔一杆连攻带守薄进红球后得到40分再次中断,剩下五颗红球时马奎尔远台尝试推红球底袋偏出送机会,奥沙利文单杆53分清至粉球获胜,本场比赛首次取得了领先,比分来到8-7。第十六局奥沙利文防守回球时母球撞到边库红球留下机会,马奎尔上手得到17分时进攻蓝球中袋带散球堆不料目标球没进留下了开放的局面给对手,奥沙利文单杆77分制胜,9-7拿到了赛点。

  第十七局马奎尔长台上手得到14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几个来回后马奎尔回球不慎将一颗红球撞到了袋口,奥沙利文长台进攻上手得到41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剩余五颗红球时马奎尔回球再次将一颗红球撞到了袋口,奥沙利文远台进攻再次上手拿到24分锁定胜局,总比分定格在了10-7,奥沙利文挺进十六强。整场比赛奥沙利文总得分944分,进球成功率92%高于对手4个百分点,长台进攻成功率57%低于对手5个百分点,安全球成功率76%低于对手14个百分点,数据显示马奎尔关键球失误率过高,奥沙利文后来居上令对手心理坍塌最后溃败。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是马克-艾伦对阵利亚姆-海菲尔德的第一阶段比赛,前四局艾伦打出两杆50+以3-1领先,海菲尔德有一次单杆99分的表现,局间休息后海菲尔德84-31追回一局,此后艾伦接连四局打出四个单杆50+,不过第九局的单杆51分被海菲尔德拿到60分逆转,最终两人的第一阶段战成了6-3,艾伦领先三局晋级在望。(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