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决赛奥沙利文三杆破百 丁俊晖暂3-6落后

大奖赛决赛奥沙利文三杆破百 丁俊晖暂3-6落后
2018年02月25日 23:43 新浪体育
丁俊晖在比赛中 丁俊晖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上,2018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决赛开战,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打出三杆破百和两杆70+以6-3领先中国龙丁俊晖,丁俊晖状态起伏较大手感不稳仅有两杆50+的表现。

  当地时间下午的赛场迎来了本届大奖赛最终的决战,由火箭奥沙利文对阵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此前双方交手17次,奥沙利文10胜3平4负优势明显,不过在去年世锦赛的最近一次碰面中丁俊晖以13-10取得了胜利,这也是近六年中丁俊晖的唯一一次胜利,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也是今年的首次对决。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一点开始。第一局丁俊晖开球,几个来回后丁俊晖轻推红球底袋偏出留下中袋机会,奥沙利文打进红球但紧接着粉球进攻失误,丁俊晖接手得到8分打丢黑球交还球权,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又一次彩球失误,丁俊晖再次上手单杆53分完成超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球后丁俊晖薄红球回防没有薄到球,奥沙利文在开球线附近尝试远台进攻也没有得手,之后的僵持着丁俊晖多次上手零敲碎打拿到22,之后的一杆犯规送上4分,奥沙利文随后抓住机会上手打出单杆71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开局阶段奥沙利文的一杆母球沉底防守后丁俊晖薄大角度红球中袋不慎母球摔袋,僵持中丁俊晖尝试远台进攻偏出后留下袋口红球机会,奥沙利文就此上手拿到39分时打丢简单黑球将大好局面交到了对手手上,丁俊晖仅得8分就出现失误,奥沙利文再上手也是很快就中断,丁俊晖随后清红球却在咖啡球时走位失误,奥沙利文通过一杆斯诺克拿到机会后清至粉球将比分反超成2-1。

  第四局丁俊晖先拿到机会上手但得到13分时进攻黑球不慎将红球撞进了中袋,奥沙利文随后上手得到35分时简单红球进攻出现低级失误将已经解开的球局交给了对手,丁俊晖单杆68分清台,比分来到2-2,双方重回同一起点。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开球后奥沙利文防守回球质量不高,丁俊晖远台连攻带守薄进红球没有彩球连接,一杆斯诺克被奥沙利文轻松化解,丁俊晖被动的采用母球沉底防守质量不高,奥沙利文随后推进大角度红球中袋上手打出单杆124分将比分改写成3-2。

  第六局奥沙利文开球失误留下中袋薄球进攻机会,丁俊晖进攻失手交换球权,奥沙利文上手很快失误,丁俊晖再接手得到16分时面对大好机会意外的进攻红球底袋偏出很多并将球堆带散,奥沙利文随后打出单杆106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4-2。

  第七局奥沙利文在开局阶段连攻带守薄进红球并通过咖啡球过渡连接到了下半台红球,不过拿到36分时走黑球位失误只好转入防守,几回合后丁俊晖组合球进攻偏出很多,奥沙利文重回台面但紧接着打丢黄球将局面交出,此后两人各有上手但失误不断,在彩球阶段打成42-38时丁俊晖做出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失误送自由球,丁俊晖清至粉球扳回一局,比分3-4。

  第八局开球后母球在绿球上方形成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送4分,不过奥沙利文薄红球进攻没有得手反送长台机会,丁俊晖上手得到21分后薄红球中袋偏出,奥沙利文接手拿到18分也出现失误,丁俊晖再次上手得到16分时带球堆效果不好,使用高架杆强攻结果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奥沙利文又一次上手打成单杆59分清至粉球拿回了两局领先。

  第九局开局阶段丁俊晖防守线路偏差母球撞到红球停在了下半台,奥沙利文上手直接打出单杆120分将第一阶段比赛比分定格在了6-3,已相当接近本赛季的第四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