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丁俊晖4-1获胜进八强 塞尔比横扫罗伯逊晋级

大奖赛丁俊晖4-1获胜进八强 塞尔比横扫罗伯逊晋级
2018年02月22日 22:43 新浪体育

丁俊晖(资料图)丁俊晖(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上,2018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十六强战继续进行,中国龙丁俊晖在对阵马克-乔伊斯的比赛中发挥稳定,凭借两杆60+和一杆破百的出色表现以4-1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另外,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4-0横扫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也轻松闯过了本轮。

  当地时间下午,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出场迎战迎战34岁的英格兰球员马克-乔伊斯,此前双方交手三次丁俊晖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一次大赛碰面是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第三轮中,当时丁俊晖5-3获胜,此次相遇是本赛季两人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一点开始,第一局丁俊晖开球,两人都比较谨慎并没有急于进攻,较长时间的僵持后乔伊斯蹭红球回防力量没有控制好将母球停在了中台,丁俊晖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84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开球后局面又陷入了防守拉锯,一段时间的纠缠后乔伊斯尝试长台推红球底袋偏出,丁俊晖在黑球点位附近进攻红球顶袋得手,单杆拿下75分剩下五颗红球中断了进攻,乔伊斯来到台面找手感依然一无所获,丁俊晖在顶库附近推进高难度红球中袋再次上手清台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开局阶段乔伊斯十字回球不慎母球摔袋并且目标球弹到了另一侧的底袋口,丁俊晖在开球区远台推进袋口红球上手打出单杆134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3-0并拿到赛点。第四局乔伊斯做出高质量的防守,丁俊晖选择两库贴红球失误,重新解球虽然成功碰到红球但留下了底袋进攻机会,乔伊斯上手打出单杆140分清台挽救一个赛点,这杆140也是目前本届赛事的单杆最高分。

  第五局乔伊斯远台连攻带守薄进红球后得到13分,一杆蹭红球的防守直接碰到了蓝球送出5分,丁俊晖的防守失误令对手再次上手得到21分,不过乔伊斯的黑球冒险进攻偏出后留下了上手机会,丁俊晖单杆48分剩下两颗红球时走位失误中断了进攻,乔伊斯通过高质量的防守又一次获得机会上手但收光红球用粉球过渡到黄球的一杆出现致命失误,丁俊晖清至蓝球将总比分定格在了4-1,轻松闯进八强。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对阵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一上来塞尔比就打出单杆134分零封赢下首局,第二局罗伯逊手感不佳状态依旧没有起色,塞尔比凭借一个单杆56分以79-27将比分改写成2-0,紧接着第三局塞尔比又两次上手分别打出单杆68分和55分将比分扩大到3-0并拿到赛点,第四局虽是拉锯战,但罗伯逊的发挥实在是过于低迷终以11-62败下阵来,塞尔比4-0横扫澳洲人进入到了下一阶段比赛。(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