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希金斯进8强战罗伯逊 古尔德6-3斯维尔

2015年12月04日0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金斯战胜伯内特希金斯战胜伯内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晨,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1/8决赛较量。最后两场比赛,希金斯4-1领先扛住了148先生伯内特的反扑,单杆破百6-4赢得苏格兰德比战,挺进8强将在1/4决赛迎战罗伯逊。古尔德献单杆131分,6-3拿下斯维尔,接下来眼镜侠将对阵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大卫-格雷斯。

  希金斯6-4伯内特

  今年已三夺大型排名赛冠军的希金斯在前三轮全部大胜过关,费尔南德斯、田鹏飞和卡特均被其轻松拿下。

  赛会第43号选手伯内特与希金斯是同乡,且同龄。虽然他有148先生的美名,职业生涯亮点并不多。之前双方交手8次,希金斯全胜,并且几乎都是一边倒态势。不过这一次,伯内特给他制造了不少险情。

  本场比赛希金斯开局不错,单杆57分,52分和71分连下三城,取得3-0的强劲开场。之后伯内特成功进行了调整,单杆67分止住了希金斯的攻势,希金斯单杆52分还以颜色,巫师继续以4-1领先三局。

  面对大热的希金斯,伯内特表现顽强,单杆52分拿下第6局,77-40收掉第7局,73-55赢得第8局的拉锯战,一举以4-4追平希金斯。

  第9局,求胜心切的伯内特拼远台失误,给希金斯送上非常舒服的下球线路。希金斯仅得18分出现偏差,红球停在袋口。而伯内特追回12分也在同一袋口出差错,机会重新回到希金斯手中。这一次希金斯没再掉链子,单杆102分清台,5-4获得赛点。

  第10局,希金斯小漏远台,不甘心就此落败的伯内特果断打进,连得48分架杆失准,错失追分良机。希金斯薄进难度颇大的中袋,局分42-48未能将边库最后两颗红球K出理想效果,不过希金斯依然从中找到下球点,继续上分,博得满堂彩。最终希金斯华丽地以单杆71分收官,总比分6-4胜出,挺进8强。1/4决赛,希金斯将与罗伯逊一展高下。

  古尔德6-3斯维尔

  赛会24号选手古尔德在上一轮6-4战胜9号种子马克-艾伦,46岁老将斯维尔则6-1大胜霍尔特。双方的较量斯维尔在前半段表现不俗,以64-29先声夺人。眼镜侠单杆78分追平之后,海盗66-29拿下第3局,重新以2-1夺回领先优势。不过好景不长,随着古尔德发力,斯维尔很快陷于被动。眼镜侠连打单杆63分和131分拿下第4局和第5局,66-31收掉第6局,并再接再厉以单杆51分攻下第7局,斯维尔2-5落后,古尔德获得赛点。

  命悬一线的斯维尔做最后一搏,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一杆54分,他69-38拿下第8局,成功挽回一个赛点。但在大热的眼镜侠面前,斯维尔的努力很快化为泡影。第9局,斯维尔多次出手断断续续仅得32分。古尔德把握住一杆机会单杆连得51分,72-32完成最后一击,总比分6-3将斯维尔淘汰出局。1/4决赛,等待古尔德的是本届比赛的大黑马格雷斯。(莫林)

文章关键词:希金斯斯诺克英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