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梁文博进8强战傅家俊 罗伯逊三破百晋级

2015年12月04日04: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挺进八强梁文博挺进八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至次日凌晨,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继续1/8决赛争夺。梁文博献单杆122分,3-5落后连胜三局6-5逆转汤姆-福德,挺进8强将与傅家俊上演德比战。罗伯逊状态神勇,三度破百,6-1大胜同样有一杆破百的马奎尔,闯入8强静候希金斯和伯内特的胜者。

  梁文博6-5福德

  赛会28号选手梁文博在头两场先后6-1加雷斯-艾伦,6-2吉米-罗伯逊。上一轮与练球伙伴、5号种子特鲁姆普较量,他1-4落后连胜五局,6-4完成大逆转,挺进16强。

  赛会53号球手汤姆-福德则先后6-1唐纳德森,6-5马克-威廉姆斯,6-1上海大师赛冠军凯伦-威尔森。职业生涯中,今年32岁的福德此前一共参加了13届英锦赛,正赛仅在去年赢了一场。梁文博在英锦赛的最好成绩是2009年8强。前两届梁文博也都小有斩获,在第二大排名赛积累了更多经验。

  之前两人交手两次,梁文博均以巨大优势获胜。再度相逢,福德给他制造了不少险情。本场比赛福德率先入局,以74-22和101-38取得2-0开场。随后梁文博强势反击,连轰单杆122分和67分,2-2逼平福德。

  福德也不甘示弱,单杆86分重新领先。第6局,对攻大战陷入白热化,梁文博一杆拿下56分,结果福德回敬单杆58分64-56夺走该局,梁文博再次2-4落后对手两局。

  第7局梁文博一波三折105-14扳回一城,福德单杆92分拿下第8局,梁文博3-5落后,对手已获得赛点。无路可退的梁文博临危不乱,先后以单杆88分和53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福德仅打进一颗红球得1分,梁文博83-1拿下决胜局,这样梁文博连胜三局以总比分6-5完成逆转,挺进8强将与傅家俊在1/4决赛展开德比战。

  罗伯逊6-1马奎尔

  罗伯逊在上一轮以单杆145分刷新赛会单杆最高分,6-2力克丢掉黑球错失价值4.4万英镑147满杆分奖的泰国球员塔猜亚。马奎尔则一路磕磕绊绊,上一轮他6-4马克-戴维斯,3号种子于是与14号种子狭路相逢,这也是本轮两场种子之战当中的一场。

  马奎尔在本场比赛开局不错,一上来便制造出单杆118分,结果这遭致罗伯逊劈头盖脸的反击。澳洲机器连轰单杆126分,76分,101分和55分,连续四局几乎都是一杆制胜,4-1大比分反超马奎尔。

  第6局,罗伯逊势头有所放缓,不过他还是以67-16再下一城,5-1手握大把赛点。在罗伯逊强大的火力之下,马奎尔没有还手余地。第7局,马奎尔打进一颗红球再也没有机会上场,罗伯逊完成单杆113分完美收官,这样罗伯逊以总比分6-1大胜马奎尔,挺进8强将对阵希金斯和伯内特的胜者。(莫林)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罗伯逊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