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梁文博再逆转自评专注 福德炮轰他太乏味

2015年12月04日0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专注取胜梁文博专注取胜

  新浪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1/8决赛,梁文博3-5落后连胜三局,6-5逆转福德后晋级。赛后梁文博表示自己当时很专注,因此最终才能完成逆转。心有不甘的福德却严重不满,声称梁文博是他在这个赛季见过的最乏味的球员,自己差不多是被他烦出场,而不是被他打出场的。

  本场比赛梁文博进入状态偏慢,丢掉头两局0-2落后。之后两人展开对攻大战,期间梁文博轰出一杆破百,但追为2-2之后,很快又被福德拉开两局的距离。随后梁文博进行了调整,成功将比赛带入到自己的节奏,最终梁文博以6-5笑到了最后。

  “我很开心。汤姆(福德)打得很好,打了一杆非常棒的清台4-2领先。当时我有很多压力,不过我努力坚持打好。”第六局梁文博一杆拿下56分失误,福德把握住机会回敬单杆58分,梁文博56-64丢掉该局,本应3-3平的比分变成了2-4落后。

  “最后三局我真的很专注,头脑很清晰,”比赛还剩最后三局的时候,梁文博3-5落后,福德已获得赛点,稍有闪失梁文博便有可能成为离场的一方。危局之下的梁文博展示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先是以单杆88分和53分将比分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他攻防两端均做得非常到位,福德仅打进一颗红球得一分,最终梁文博83-1拿下决胜局,总比分6-5逆转获胜。

  下一轮,等待梁文博的是一场中国德比战,对手是综合实力更胜一筹的傅家俊。“很期待和傅家俊的比赛,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到时候我们都会很享受这场比赛,”梁文博说。

  而被逆转出局的福德则难掩失望之情:“4-2的时候,梁文博离开赛场。那之后他打得太慢,每一次我回到球台的时候,都感觉过了半个小时。他是这个赛季我打过的最乏味的球员。我不在乎输掉比赛,但不是被烦得输掉。”此前13次参加英锦赛、仅在去年正赛胜了一场的福德抱怨说。

  另外一场比赛,3号种子罗伯逊非常强劲,轰出三杆破百,6-1大胜另外一位种子马奎尔。“这是这个赛季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毫无疑问,”赛后,罗伯逊对本场比赛表示非常满意。

  “如果我就像这样打下去的话,我就会赢得冠军,不过这说起来容易。上赛季大师赛,我与卡特和奥沙利文也差不多打出了这样的水准。但决赛我完全没有动力,2-10输给墨菲。”罗伯逊冷静地表示自己要汲取教训,接下来还得继续保持专注度,将强大的火力延续到底。

   (莫林)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傅家俊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