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世界杯卡尔加里站两夺冠 霸气全程领滑

武大靖世界杯卡尔加里站两夺冠 霸气全程领滑
2018年11月05日 11:32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据国际滑冰联合会官网消息,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当地时间4日落幕,中国队在新奥运项目男女混合接力赛中凭借默契配合夺冠,武大靖在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再度称王,中国队最终以3金1银1铜的战绩结束世界杯首站比赛。  

  本站比赛进行两次男、女500米的比拼。在当地时间3日称雄男子500米后,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在次日的第二次决赛中,继续霸气领滑,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扎加利耶夫和匈牙利名将刘少林,以39秒915为中国队夺得这站比赛第二金。

  阿扎加利耶夫在半决赛比拼时曾在弯道反超武大靖,以小组头名晋级,但是等到决赛,武大靖再没留给对手任何机会。阿扎加利耶夫最终以40秒136摘取银牌,刘少林以40秒194位居第三。 

  男女混合接力赛全程2000米,这个全新的冬奥会项目在本赛季正式成为世界杯比赛项目。中国、韩国、荷兰和美国队进入当日的决赛,中国队派出范可新、李靳宇、武大靖和任子威出战。决赛中,中国队牢牢占据领先地位,并且凭借默契的配合最终以2分38秒245第一个冲过终点,短道新势力荷兰队以2分38秒492收获银牌,奥运冠军崔敏静领衔的韩国队收获季军。 

  当日还进行了女子500米的第二次比赛,中国队只有世界冠军范可新一人进入决赛,她一扫500米第一次比赛摔倒的阴影,最终以43秒214收获一枚银牌。荷兰选手范鲁伊嘉一路领滑,以43秒070夺冠。本站500米第一次比赛的铜牌得主、加拿大人查尔斯再次收获铜牌。 

  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任子威是中国队唯一进入半决赛的选手。以半决赛小组头名进入决赛后,他受到对手的强力挑战,最终以1分24秒883摘取铜牌。匈牙利名将刘少昂以1分24秒818夺冠,韩国人朴继元赢得银牌。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队只有韩雨桐进入决赛,但是她因摔倒导致无成绩。最终,平昌冬奥会该项冠军、荷兰人舒尔婷以1分29秒257强势夺冠,这也是她本站继1500米后收获的第二金。 中国队前一日因犯规止步男子和女子接力半决赛。在当地时间4日的接力决赛中,俄罗斯队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桂冠,冬奥会冠军匈牙利队收获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并且以6分28秒625打破该项世界纪录。(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