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评论犯规:短道需要争议 我还没正式退役

王濛评论犯规:短道需要争议 我还没正式退役
2018年02月13日 23:35 新浪体育
王濛 资料图 王濛 资料图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遭遇“滑铁卢”,有四名选手被判犯规取消成绩。中国队更是因此错失强项女子500米的奥运“五连冠”。裁判的判罚引发了巨大争议。赛后,很多人想到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昔日霸主王濛,她的名字也上了热搜。赛后,王濛也在直播中关于犯规判罚进行了一些解释。

  她表示,从自己的角度说,她的心情和观众们是一样的。“我也觉得怎么能这么判呢?”

  但两届冬奥会500米金牌得主同时认为,关于这个判罚,大家还是应该找权威人士来具体讲解一下,并且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我刚才看比赛,其实心情不能用沮丧来形容。我难过不是因为成绩不好,而是因为很多东西没发挥出来,差一点儿。但从我的角度,从运动员教练员的角度,大家都是专注于比赛场上发生的事情。”

  “对于判罚的问题还是应该交给权威人士。如果大家有什么疑点的话,我们国家也有国际级裁判,应该找个权威的裁判出来,跟大家说关于这类的问题。短道的魅力就在于它一定会有争议,有争议就会有判罚,有判罚裁判会来衡量尺度。最后判谁,肯定是裁判说了算,所以我们不要争论这个事儿,让权威的人,找一个我们国内的、国际级权威的裁判来接受下采访,来说两句大家了解一下。”

  王濛进一步解释说:“虽然我也是搞专业的,但具体能让你明白这个事儿的只能是裁判。我建议由这些中国的国际级裁判来告诉你们判对和错,怎么判的,怎么不应该判的。你应该去问裁判,问运动员和教练员他们都不知道,都要尊重裁判。短道的魅力在于你需要有判罚,你需要有争议。一场比赛看完了没有心惊肉跳的感觉,你觉得有意思吗?没有意思。”

  “关于这个判罚,大家想怎么说都可以,但是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赛比完了就完了。人生不可能再重来,如果都重来的话,每个人都可能是胜利者。所以大家看比赛要有一种好的心态。后面还有比赛呢,大家应该继续支持我们短道速滑队。不能说,因为几个犯规就不喜欢看了。你要认真总结正视发生的问题,但我说没有用,我跟你们想法是一样的。”

  另外,王濛还解释了自己目前的状态。“其实我没有正式退役,我属于在役运动员。我的编制还是运动员编制,不是教练也不是裁判。”

  (月光)

王濛犯规短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