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伊瓜因先进2球+失点 凯恩破门 尤文2-2热刺

欧冠-伊瓜因先进2球+失点 凯恩破门 尤文2-2热刺
2018年02月14日 05:36 新浪体育
伊瓜因庆祝进球 伊瓜因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2月14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3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先赛2场,尤文图斯主场2比2被托特纳姆热刺逼平。伊瓜因开场75秒首开纪录,贝尔纳代斯基赢得点球,伊瓜因主罚再下一城。凯恩扳回一分,终结尤文2018年正式比赛不失球的历史。上半时结束前,道格拉斯-科斯塔再次赢得点球,伊瓜因主罚却中楣弹出。下半时,埃里克森任意球追平。

  这是两队首次正式比赛交锋。尤文保持目前欧冠未终结的最长主场不败,2013年4月0比2负拜仁以来22个欧冠主场14胜8平,近13个欧冠主场9次零封对手。阿莱格里更换2名首发并改打4-2-3-1阵型,德希利奥和道格拉斯-科斯塔顶替利希施泰纳和马尔基西奥。阿莱士-桑德罗效力尤文正式比赛达到100场。40岁16天的布冯成为科斯塔库塔、莱曼、范德萨、吉格斯、施瓦泽、肖夫科夫斯基之后,第7位40岁以后参加欧冠淘汰赛的球员,也是其中第5位门将。

  热刺是本赛季欧冠4支不败球队之一。波切蒂诺也有两处调整,特里皮尔和本赛季欧冠打进3球的孙兴慜让出位置,奥里耶和罗马旧将拉梅拉出战。

伊瓜因破门瞬间伊瓜因破门瞬间

  赛前,未进大名单的略伦特在球员通道与前尤文队友拥抱寒暄。开场75秒,尤文就取得梦幻开局!登贝莱对皮亚尼奇犯规,皮亚尼奇中路主罚任意球送出半高球,热刺后防没能跟住伊瓜因,小烟枪在门前12米处直接半凌空扫射入左下角,1比0。这是尤文第2快到冠军联赛进球,仅次于1997年皮耶罗开场20秒攻破曼联球门。

伊瓜因点球破门瞬间伊瓜因点球破门瞬间
伊瓜因庆祝第2球伊瓜因庆祝第2球

  仅过6分钟,尤文又获得点球!曼朱基奇左路大范围转移,贝尔纳代斯基禁区右侧停球被本-戴维斯踢倒,伊瓜因主罚点球低射入左下角,2比0,这是伊瓜因28场欧冠淘汰赛第6球,创造尤文队员欧冠最快梅开二度(9分钟)。尤文前2次射门全部取得进球,在热刺禁区内前3次触球就造成2个进球和1个点球。

  凯恩在禁区左侧贝纳蒂亚贴身防守下倒地,德国主裁判布里希不予理会。热刺第26分钟几乎扳平,埃里克森左路斜传,凯恩反越位距门4米处冲顶被布冯神奇扑出!埃里克森左路任意球被挡后距门20米处抽射偏出远门柱。阿里禁区内几乎得球,德希利奥做出关键铲断,尤文打出快速反击,赫迪拉传过顶球,伊瓜因与皮亚尼奇打出踢墙配合,禁区内急停扣过维尔通亨和桑切斯,在门前12米处左脚左门柱!

凯恩趟过布冯后破门凯恩趟过布冯后破门

  登贝莱中路突破塞球,凯恩禁区左侧转身距门11米处左脚扫射被布冯指尖托出远门柱。热刺第35分钟追回一球!阿里中路直传,凯恩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趟过出击的布冯,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进空门,1比2,这是尤文2018年正式比赛首粒失球,也是去年11月22日以来17场正式比赛第2粒失球。凯恩追平杰拉德2008-09赛季创造的英格兰球员单赛季冠军联赛进球纪录(7球)。

道格拉斯-科斯塔被奥里耶铲倒赢得点球道格拉斯-科斯塔被奥里耶铲倒赢得点球
伊瓜因点球中楣伊瓜因点球中楣

  上半时补时阶段,道格拉斯-科斯塔左肋生趟奥里耶和本-戴维斯,突入禁区左侧被奥里耶铲倒,尤文再次获得点球!奥里耶是本赛季欧冠唯一两次送点的球员,伊瓜因操刀选择打中路击中横梁弹出!他成为舍甫琴科、里瓦尔多、法尔考之后,欧洲冠军联赛第4位梅开二度却又射失点球的球员。

曼朱基奇头球攻门曼朱基奇头球攻门

  下半时,曼朱基奇受伤接受治疗,回到场后还一瘸一拐。此后他头球争顶下来,伊瓜因转移到右路,贝尔纳代斯基切入禁区距门13米处左脚斜射被洛里斯托出远门柱,皮亚尼奇左侧开出角球,曼朱基奇小禁区边缘头球被洛里斯没收。

埃里克森任意球扳平埃里克森任意球扳平

  本坦库尔换下赫迪拉。热刺第70分钟才有下半时首次射门,阿里左路回敲,凯恩在门前22米处劲射造成布冯脱手,好在没人补射。但1分钟过后,热刺将比分追平!基耶利尼对阿里犯规,埃里克森禁区弧顶主罚任意球低射被布冯指尖一托入左下角,2比2,他在自己的首场欧冠淘汰赛就取得进球,热刺成为1999年曼联和2001年凯尔特人之后,第3支冠军联赛客场0比2落后尤文后扳平的球队。

埃里克森庆祝进球埃里克森庆祝进球

  斯图拉罗换下曼朱基奇。伊瓜因分球,贝尔纳代斯基禁区右侧距门13米处低射被洛里斯得到。孙兴慜换下阿里;小卢卡斯换下拉梅拉,上演热刺首秀。阿萨莫阿换下道格拉斯-科斯塔;万亚马换下埃里克森;两队最终2比2握手言和。

  尤文图斯(4-2-3-1):1-布冯/2-德希利奥,4-贝纳蒂亚,3-基耶利尼,12-阿莱士-桑德罗/6-赫迪拉(66'本坦库尔),5-皮亚尼奇/33-贝尔纳代斯基,11-道格拉斯-科斯塔(90+2'阿萨莫阿),17-曼朱基奇(76'斯图拉罗)/9-伊瓜因

  托特纳姆热刺(4-3-3):1-洛里斯/24-奥里耶,6-桑切斯,5-维尔通亨,33-本-戴维斯/23-埃里克森(90+2'万亚马),15-戴尔,19-登贝莱/11-拉梅拉(89'小卢卡斯),10-凯恩,20-阿里(83'孙兴慜)

尤文图斯队员评分尤文图斯队员评分
热刺队员评分热刺队员评分

  (马舸)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