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两枪神勇锁定冠军 10米气手枪王倩勇夺金牌

最后两枪神勇锁定冠军 10米气手枪王倩勇夺金牌
2018年08月24日 14:32 新浪体育
王倩 王倩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射击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又拿一金。王倩在决赛里早早取得领先,在韩国的金敏贞成绩追平后,王倩倒数第二枪打出10.7环重新确立优势,她以240.3环夺取金牌。金敏贞和印度的辛杜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之一,这一次派出了王倩和纪晓晶参赛。在资格赛里,王倩表现不俗,她打出580环创造了新的资格赛亚洲纪录,她拿到第1晋级决赛。30岁的纪晓晶在第一组射击发挥不佳,之后两组打出了98环和97环的好成绩,可接下来又再次失准,最终她只打出568环排名第13位,无缘决赛。

  决赛里,王倩第一枪打出9.9环,但她之后表现得越来越好,前10发结束后以101.7环排名首位。进入淘汰赛后,王倩前两枪都没有超过10环,韩国的金敏贞以121.1环反超升至首位,中国台北选手出局拿到第8。

  第二组射击,王倩第一发就打出10.8环,金敏贞只有9.1环,王倩重夺领先位置。下一枪王倩打出10.3环,她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8环,越南选手排名最后出局,拿到第7名。第三组射击,王倩打出10.3环和9.5环,她以161.8环继续领跑,优势变为2.3环,另一位韩国选手这一组后出局拿到第6。

  第四组射击,王倩第一发只打出9.4环,第二枪依旧是9.4环,她领先金敏贞的优势只剩下0.6环。印度的巴哈克出局,拿到第5名。第五组第一发王倩打出9.7环,金敏贞10.2环,两人的差距只剩下0.1环。下一发王倩打出10.1环,金敏贞只有9.6环,王倩的优势回到0.6环。

  第六组第一发,王倩打出9.3环,金敏贞打出9.9环,印度的辛杜打出10.8环,金敏贞和王倩同为209.7环,辛杜落后0.1环。第二发王倩和金敏贞都是10.0环,辛杜打出9.6环,辛杜以219.2环排名第三出局,拿到铜牌,两位领先者成绩同为219.7环。金牌争夺战,王倩第一发打出10.7环,金敏贞10.0环,王倩取得0.7环的优势。第二发王倩打出9.9环,金敏贞重压之下只打出7.9环,王倩以240.3环夺冠,这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金敏贞以237.6环拿到银牌。

  男子300米标准步枪比赛,韩国的崔永镇以569环夺冠,并创造了赛会纪录。沙特选手和另一位韩国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有曹波和孙坚参赛,他们分别打出559环和557环,最终拿到第6和第8位。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