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亚运女子双人双桨五连冠 李晶晶目标在东京

捍卫亚运女子双人双桨五连冠 李晶晶目标在东京
2018年08月25日 11:12 新浪体育综合
李晶晶与队友江燕 李晶晶与队友江燕

  昨天在雅加达进行的第18届亚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天津籍选手李晶晶与队友江燕配合,以7分33.55秒的成绩夺金,为中国赛艇队在亚运会赛场实现该项目的五连冠。这是天津健儿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中国赛艇队在这个项目中派出了以老带新的组合,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老将江燕携手24岁的新人李晶晶出战。本场比赛,中国队遭遇了韩国队的顽强追击,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组合还是有惊无险地获得冠军。

  李晶晶说自己很幸运,因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高水平的国际比赛就能和经验丰富的老大姐组队夺得金牌。不过也许没人知道,李晶晶此前经历了太多的不顺。从10年前在甘肃队不被重用,到之后遇到天津赛艇队主教练聂军良毛遂自荐来到天津队,再到2014年从皮划艇转项至赛艇……李晶晶用坚持和努力诠释了何为天道酬勤,去年天津全运会,李晶晶夺得赛艇四人双桨的金牌,现在又收获了亚运会金牌。

  积累了亚运会赛场收获的经验和信心,李晶晶把下一个目标定在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付出总会有回报,我现在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我一定要在两年之后,让中国国旗在奥运会的赛场升起。”李晶晶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