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自行车运动员救护车中身亡 事故调查已展开

2016年09月18日14: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哥巴内扎德比赛图哥巴内扎德比赛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何军)17日,在里约残奥会倒数第二天的比赛中,伊朗运动员巴赫曼·哥巴内扎德在C4级公路自行车赛中意外跌倒受伤,送到医院途中突发心脏骤停,最终不治身亡。18日的残奥会闭幕式将为这位终年48岁的运动员默哀。

  哥巴内扎德左腿佩戴假肢,C4级公路自行车赛使用两轮自行车。他在比赛中的一个山坡路段意外跌倒,事故发生后,现场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救治,随后把他送往医院。然而在途中他出现心脏骤停,最终在抵达医院不久后不治身亡。

  哥巴内扎德在2002年开始从事自行车运动,他曾参加伦敦残奥会,在9月14日里约残奥会C4级个人计时赛中,他名列第14位。目前针对该起事故的调查已经展开。

  在哥巴内扎德不幸身亡之后,在运动员村和举行伊朗与波黑坐式排球决赛的里约中心6号体育馆,伊朗国旗都降半旗。

  国际残奥委会发表声明表示,去世运动员的家人已获悉此事,而在里约参赛的伊朗残奥运动员也在运动员村里知道了这一不幸事件。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表示:“这真的是令人心碎的消息,整个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向哥巴内扎德的家人、朋友、队友以及伊朗残奥委会表示哀悼。”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说:“残奥大家庭在这个悲剧中团结在一起,这起事故给伟大的里约残奥会蒙上一层阴影。”(完)

文章关键词:残奥会运动员里约伊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