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乒赛何卓佳击败木原美悠 最后一局险遭逆转

保乒赛何卓佳击败木原美悠 最后一局险遭逆转
2019年08月15日 21:11 新浪体育综合
何卓佳 何卓佳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9年国际乒联保加利亚公开赛进入到了正赛首日。女子单打首轮中,国乒选手何卓佳将对阵日本小将木原美悠。本场比赛是难得的颗粒对决,何卓佳是反手长胶进攻型打法,而木原美悠则是反手生胶打法。

  比赛开始后两人进入状态都很快,从首局就展开了反手位的相持对抗。以稳为主的何卓佳在反手位进攻非常主动,不过木原美悠正手弧圈球的杀伤力也颇大,双方前两局战成1-1。

  在大比分战平的局面下,何卓佳开始加强落点的变化,反手压直线成功击穿了对手的防线。面对何卓佳的变化,木原美悠出现了大量的无谓失误。何卓佳抓住机会,以11:2、11:4连胜两局,将大比分改写为3-1。

  第五局,何卓佳延续了前两局的出色表现,在开局抵挡住了对手的搏杀。木原美悠在3:5落后的情况下,及时使用了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木原美悠在节奏上做出变化,连得5分逆转了场上局面。这样木原美悠就以11:7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至2-3。

  第六局,何卓佳开始提高正手质量,开局就拿到了6:1的领先。在大分差的领先优势下,何卓佳进一步加大正手进攻质量,顺利拿到了10:4的赛点。落后的木原美悠大胆搏杀,将比分追至9:10。关键球上,何卓佳主动抢攻得分,以11:9拿下最后一局。这样何卓佳就以4-2的比分淘汰了木原美悠,晋级女单16强。(乒乓杂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