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私人教练曝光:来自山东 曾指导过张继科

林昀儒私人教练曝光:来自山东 曾指导过张继科
2019年07月21日 16:24 新浪体育综合
林昀儒打进T2决赛 林昀儒打进T2决赛

  中国台北的乒乓球神童林昀儒在T2联赛中击败马龙爆出赛事最大冷门。不满18岁的林昀儒成长之迅速超出很多人的想象,目前他已经超越了庄智渊、陈建安,世界排名上升到16位,成为名正言顺的中国台北一哥。

  林昀儒在近一年的比赛中先后击败了方博、王楚钦、张本智和、奥恰洛夫、黄镇廷、李尚洙、法尔克、林高远、卡尔德拉诺等高手,日本公开赛的决赛也对许昕产生了一定冲击。昨天,他又在T2联赛击败了马龙。

  正如马龙所说,林昀儒已经不能说是中国队潜在的主要对手,目前已经是东京奥运最主要的对手之一。对于林昀儒,台湾媒体的报道中常常会提到国际比赛中担任场外指导的中国台北队教练,当年的“鬼之推挡”蒋澎龙。实际上,平日里一对一辅导林昀儒的教练是来自山东鲁能的綦戈教练,他曾经指导过大满贯张继科。

  在教练看来,林昀儒最大的特点是处理球冷静、合理,平时的训练也非常踏实。在训练馆内,他自己在白板上写下很多训练中需要注意的要点,不断提醒自己。

  綦戈教练介绍,林昀儒的英文非常优秀,他的父亲专门请外教教他英文。林昀儒在结束日本T联赛征程之后,在个人社交媒体用英文发文致谢,获得网友称赞。与张本智和同处一个时代的林昀儒常被拿来作比较,但从个性上林昀儒却低调得多,表情从来都都不会写在脸上,在场上从不大喊大叫,但进攻却从来都不含糊。

  林昀儒的父亲介绍说,从小教育林昀儒做人不可过于张扬,一言一行要考虑他人的感受。对于打球也要踏踏实实,不会过分强求,“尽人事听天命。”

  (柯南话乒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