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4-2黄镇廷进八强 盼团体世界杯弥补遗憾

张本智和4-2黄镇廷进八强 盼团体世界杯弥补遗憾
2019年07月05日 20:19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以16-14锁定胜局之后,激动不已的张本智和双膝跪地,庆祝这场逆袭战!

  7月5日,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公开赛进入到第四日的较量。男单16强的比赛中,日本名将张本智和以4-2逆转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顺利获得八强入场券。

  赛后,张本智和坦言第四局以15-13胜出,是整场比赛的转捩点:“在中国公开赛我跟黄镇廷打过,那次我打得非常好。这次我也对困难做了准备,但对方比我想象的发挥得好,他也准备了我的球。我一开始有点紧张,没有发挥出来。第四局7-10落后的时候坚持了下来,扳回来以后我慢慢压力少了一点、发挥慢慢好一点。”

  至于缘何获胜后会如此激动,小伙子不好意思地笑着作答:“我每次跟他打都不好赢,跟他打交手很多次,但是每次很难。”

  值得一提的是,张本智和在一周前迎来16岁生日,他介绍:“生日的时候,妈妈和妹妹来我在神奈川的家,妹妹是16号生日,就一起吃了蛋糕。许愿吗?今年有(团体)世界杯嘛,今年世锦赛我没打好,希望在世界杯尽量打好一点。”

  还有记者留意到他在热身馆,格外注重力量训练的细节,张本解释道:“我慢慢也不是小孩了,必须要涨力量。现在正手我还差一点,但是必须要练身体了。”明天他将与中国选手王楚钦,争夺男单四强席位。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