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到布达佩斯的奖杯又带回来 放眼东京仍不可轻敌

带到布达佩斯的奖杯又带回来 放眼东京仍不可轻敌
2019年04月29日 17:56 新浪体育综合
奖杯 奖杯

  从北京带到布达佩斯的奖杯又带了回来,而且还把混双冠军的赫杜塞克杯捧了回来。不仅每座奖杯上都加刻了本届世乒赛斩获各项目冠军的中国选手名字,国乒男队队长马龙还因获得男单三连冠而收获一座复制奖杯留念。此次布达佩斯世乒赛国乒军团强势包揽五金,为一年后的东京之旅积淀信心。此役中国队继续对日本队实现了碾压式胜利。尽管如此,一年后坐拥主场之利的日本队依旧是国乒的主要对手,同时韩国、欧洲各国选手也在崛起。放眼东京奥运会,他们都将成为国乒卫冕的劲敌。

  作为男队核心,马龙此役发挥出色,先后挑落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巴西小将雨果,随后又在与林高远以及战胜樊振东晋级的梁靖崑之间的“内战”中取胜,与瑞典名将法尔克在决赛展开最后较量。最终,马龙将大比分定格在4比1,夺取三连冠。马龙赛前曾表示,从未在决赛中遇到外国选手,所承受的压力也是从未有过的,但是他顶住压力笑到了最后,“每次大赛希望自己能够全力以赴,在场上主动进攻,不想留下遗憾。这场比赛我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球队!代表中国!”

  独守下半区的许昕不敌法国选手西蒙,止步男单第三轮。对于瑞典队来说,收获亚军的法尔克书写了新的历史,他成为自1997年以来首位闯入世乒赛决赛的瑞典选手。与梁靖崑一同收获铜牌的是世界排名第157位的韩国“黑马”小将安宰贤,从资格赛突围的他正赛阶段一路挑落黄镇廷、张本智和、张禹珍等名将,放眼东京,实力不可小觑。而此役日本男队表现不佳,受手伤等因素影响的张本智和本来签位不错,位于没有中国选手把守的3/4区,结果却2比4不敌安宰贤,止步十六强。除丹羽孝希在1/4决赛阶段被梁靖崑战胜外,其他选手全部在1/4决赛前便早早出局。

  十年磨一剑的刘诗雯终于圆梦布达佩斯,夺得世乒赛冠军,获胜的那一刻刘诗雯激动地扔掉了手中的球拍,泪水夺眶而出,“我觉得自己值得这个冠军,只是它来得晚了一点。感谢我的团队,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不会拿到这个冠军。自从19岁拿了世界杯冠军之后,我对世锦赛的单打冠军太渴望了。两次与冠军失之交臂,我也是一度认为自己很难做到,也有过想要放弃的想法。”本届世乒赛国乒女队再次实现了对日本女队的压倒性胜利,王曼昱4比2战胜佐藤瞳、丁宁4比1战胜平野美宇、刘诗雯4比1战胜加藤美优,石川佳纯则3比4败在了中国香港名将杜凯琹的手中。(白宇摄)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