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14轮:梁靖崑带队冲四强 丁宁率北京战深圳

乒超14轮:梁靖崑带队冲四强 丁宁率北京战深圳
2019年01月09日 07:34 新浪体育
樊振东 樊振东

  2018-2019赛季乒超联赛将于1月9日(周三)展开男女团第14轮争夺。

  男团方面,截至第13轮,八一南昌以10胜3负一枝独秀领跑积分榜。上海中星、天津乒乓球俱乐部、宝安明金海、山东鲁能均以9胜4负分列二到五名。山东魏桥以一个胜场的劣势暂居第六。在联赛仅剩五轮的情况下,哪四支队伍能够最终闯入第二阶段,目前还是未知数。

  排名第四的宝安明金海将在本轮迎战第六名山东魏桥。宝安明金海本赛季发挥十分出色,第一阶段上半程他们连胜强敌,取得过七连胜,这也是本赛季目前为止男团最高连胜纪录。

  而山东魏桥上半程的战绩并不出突出,仅取得4胜5负,在与宝安明金海的交锋中更是0比3落败。不过休赛期过后,随着魏桥主将梁靖崑的状态开始回升,山东魏桥目前也取得了四连胜,仅与第二梯队相差一个胜场。两队的次回合交锋,山东魏桥只有全力争胜才能不掉队,保留住晋级第二阶段的希望。

  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江苏中超电揽,从积分榜上看两队排名相差甚远,但是马龙的缺阵还是让鲁能的战斗力大打折扣,首回合交锋时鲁能与对手激战五盘方才取胜。对山东鲁能来说次回合交手取胜难度依旧很大。

  其余比赛,八一南昌、上海中星和天津乒乓球俱乐部均坐阵主场,迎战四川长虹、霸州海润和安徽郎坤。

  第14轮赛程-1月9日(周三)

  19:30 宝安明金海vs山东魏桥

  19:30 天津乒乓俱乐部vs安徽郎坤

  19:30 上海中星vs霸州海润

  19:30 江苏中超电缆vs山东鲁能

  19:30 八一南昌3-0四川长虹(8日结束)

刘诗雯刘诗雯

  比起男团混战,女团的形势相对明朗许多。深圳大学、山东鲁能、齐鲁交通一直稳定在前三名。排名第四的八一南昌已经与第五名鸿安京阳拉开了两个胜场的差距。下一轮八一南昌和鸿安京阳的对手分别是安心百分百和中州电缆永钢,这对于两队来说都是拿分的好机会。

  齐鲁交通和山东鲁能的对手分别是大土河华理和四川穹窿先锋,从整体实力上看取胜不成问题。深圳大学将在客场挑战北京首钢,尽管首钢队有丁宁压阵,但是整体实力偏薄很难与实力雄厚的深圳大学对抗。

  第14轮赛程-1月9日(周三)

  19:30 八一南昌vs安心百分百(8日)

  19:30 齐鲁交通vs大土河华理

  15:30 北京首钢vs深圳大学

  19:30 鸿安京阳vs中州电缆永刚

  15:40 山东鲁能vs四川穹窿先锋

  (乒乓世界)

梁靖崑丁宁乒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