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困难时刻李晓霞挺身而出 帮刘国梁拯救危机

国乒困难时刻李晓霞挺身而出 帮刘国梁拯救危机
2018年12月20日 15:36 新浪体育综合
李晓霞 李晓霞

  中国国乒自打去年刘国梁、孔令辉离职后,男女队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接连遭遇危机,尤其是日本伊藤美诚崛起连灭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后,连刘国梁都坦诚国乒女队危机比想象中都要大。令人感动的是,已经退役的李晓霞见师门有难,仍挺身而出在幕后帮助刘国梁拯救师门危机!

  2018瑞公赛上国乒女队惨败日本伊藤美诚后,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以及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等主力层全部进入各自低谷之际,令人意外的是,陈梦却明显涨球,不仅在奥公赛上夺得女单冠军,而且在总决赛上还成功卫冕,令人十分惊喜。当球迷们想进一步了解陈梦进步的幕后原因时,李晓霞终于主动揭开谜底。

  近日,陈梦发文感叹自己状态上升,她在鲁能俱乐部的老队友以及在国家队的同门大师姐李晓霞主动回复:“有没有我的功劳!”陈梦则回复:“这还用说吗,必须的必。”而且,由于刚生完孩子的李晓霞需要24小时照顾自己的宝宝,她见到师妹陈梦深夜不睡觉回复自己时十分心疼“我发现你为什么睡的这么晚?我这是有正事,你是干啥?”可见,李晓霞真是把陈梦当成自己的亲妹妹。

  李晓霞结婚时特意找陈梦当自己伴娘,在今年世乒赛团体赛上,陈梦明显竞争力不如朱雨玲没有在国乒出现意外的最后两场(半决赛和决赛)硬仗中上场,可见当时教练组还是认为她能力有所欠缺,李晓霞见状曾十分焦急地问她:“能不能使上劲。”下半年的全锦赛上,快分娩的李晓霞还特意现身为陈梦加油,可以看出,陈梦之所以能够打出来,是真被她骂醒了,李晓霞也算是为国乒立了大功!

  刘国梁最明白李晓霞之于国乒的重要性,因此在李晓霞生完孩子后曾主动邀请她复出,让后者十分感动。如今,李晓霞骂醒了世界冠军陈梦,而且在丁宁刘诗雯等人低迷之际,李晓霞还公开邀请昔日黄金搭档郭跃复出,可以看出,尽管李晓霞已离开师门,但是她却依旧把师门牵挂在心,力所能及地挺身而出帮恩师分忧解难,真是令人感动!

  本文来自头条号“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李晓霞陈梦国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