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丹羽孝希佛系仍晋级 张本智和4-0丁祥恩

世界杯丹羽孝希佛系仍晋级 张本智和4-0丁祥恩
2018年10月20日 21:42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0日傍晚,巴黎男子世界杯正赛如期进行,由于前两场德国选手比赛的拖场,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和丹麦选手格罗斯的比赛不得不延后进行。

  首局比赛开始,格罗斯就陷入了丹羽孝希的节奏当中,丹羽孝希抓住机会突施冷箭,一上来以5:0领先,虽然格罗斯试图加强出手质量打开局面,但丹羽孝希的快速发动还是让他毫无办法,丹羽孝希以11:8赢下首局。

  第二局,丹羽孝希加强了对抗中的节奏变化,格罗斯想要发力却难以找到机会,在细节的把握上,丹羽孝希也更胜一筹,在此局的中端,丹羽孝希以7:5领先,随后连得四分,以11:5再下一城。在最后一球上,丹羽孝希的侧切回球让格罗斯无可奈何。

  第三局,由于丹羽孝希的回球失误,格罗斯在开局以4:2取得领先,丹羽孝希在随后的击球当中连续进攻当中对落点要求过高,格罗斯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比分来到8:3,随着丹羽孝希反手回球出界,格罗斯以11:4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局面开始变得胶着,在正手的对抗上互有胜负,比分来到7:7平,格罗斯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10:8拿到局点,只可惜在随后的几球当中,却过于凶狠想要直接得分,反倒是被丹羽孝希将比分扳平,并以12:10赢下第四局,丹羽孝希也以3:1的大比分领先。

  第五局,丹羽孝希依然把握着场上的主动,很快又以9:3领先,面对丹羽孝希的快速进攻,格罗斯仍旧没能找到好的解决办法,丹羽孝希最终以11:5锁定胜局,大比分4:1战胜对手。

  随后进行的仍然是日本选手的比赛,此轮登场的是日本年轻选手张本智和,他迎战的对手是韩国选手丁祥恩。对于两人来说,这场比赛并不是一场轻易就可以取胜的战斗。

  首局比赛,张本智和进入状态很快,在中局阶段逐渐拉开了比分的差距,丁祥恩虽然在相持当中显得非常强势,但张本智和还是率先拿到局点,以11:6拿下首局。

  随后的第二局,丁祥恩依然没能够从张本智和的连续进攻当中摆脱出来,张本智和又以11: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的比赛,双方再无保留,场面上中远台对抗的局面也变多起来,张本智和在7:7之后的关键分上,利用落点变化再次得分,以11:7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张本智和越战越勇,在此局的中段6:6平之后,利用反手强势变线突破了对手的防线,最终张本智和以11:7,大比分4:0锁定胜局,轻松战胜韩国选手丁祥恩。

  (乒乓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