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孙颖莎王楚钦再送横扫 国乒2-0俄罗斯晋级4强

青奥会孙颖莎王楚钦再送横扫 国乒2-0俄罗斯晋级4强
2018年10月15日 06:41 新浪体育
王楚钦青奥会证明实力 王楚钦青奥会证明实力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乒乓球混合团体结束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顺利赢球进入四强。孙颖莎和王楚钦均以直落三局的表现拿到胜利,中国队以2比0淘汰俄罗斯队闯入半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里的出场顺序依旧是第一场女子单打,孙颖莎迎战俄罗斯队的泰拉科娃。开赛后孙颖莎就迅速进入状态,她积极上手抢攻,双方比分被迅速拉开,孙颖莎以11比2先拔头筹。第二局开始后泰拉科娃就采取凶搏战术,她一度领先3分,孙颖莎沉着应对,耐心缩小差距。在第二局末段她把握机会连续得分反超,并以11比7锦上添花。

  第三局孙颖莎又是迅速领跑,之后的比赛她掌控局势,不断扩大领先优势,11比6,她再胜一局以3比0赢球。孙颖莎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王楚钦在第二场对阵斯多伦科,两人曾在男子单打的首轮淘汰赛中交过手,当时斯多伦科给王楚钦制造了不少麻烦,王楚钦是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逆转获胜。这一次再度相遇,王楚钦显然准备得更充分,首局开始后就积极上手进攻,并注意用落点来控制对手,他很快拉开比分以11比4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楚钦依旧是迅速领跑,他掌控场上的主动权,以11比3再下一城。王楚钦此时越战越勇,第三局很快拿到5分领先。没有退路的斯多伦科非常顽强,他利用凶搏掀起反扑成功追平比分。从10平双方纠缠到12平,关键时刻王楚钦把握机会连赢2分,以14比12拿下,他以3比0获胜。中国队以2比0击败俄罗斯队晋级四强。

  其他四分之一决赛里,平野美宇和张本智和组成的日本队以2比0轻取阿塞拜疆队,欧洲混合1队以2比0战胜欧洲混合5队,中国台北队以2比0击败罗马尼亚队。

  半决赛里,中国队将遭遇中国台北队,日本队和欧洲混合1队交锋。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