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丁宁1-4不敌陈梦 刘诗雯胜王曼昱挺进4强

韩国赛丁宁1-4不敌陈梦 刘诗雯胜王曼昱挺进4强
2018年07月20日 18:13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北京时间7月20日,2018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项目继续进行。丁宁、孙颖莎和胡丽梅均以1-4的相同比分分别负于陈梦、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止步第二轮。在提前进行的一场1/4决赛中,刘诗雯4-2战胜王曼昱晋级四强。另外,中国两队女双会师决赛。

  晚上率先进行的两场1/4决赛是中日的两场内战。刘诗雯在对阵王曼昱的首局中慢热,以3-11先丢一局。但随后,她调整状态以11-4和11-6拿下两局。第四局,在被追成6平后,刘诗雯连下5分,再胜一局。第五局5平后,王曼昱连得5分拿到局点,以11-6扳回一局。

  第六局开局,刘诗雯防守中的反击得分引来全场阵阵惊呼。在2-5落后时,王曼昱叫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刘诗雯10-6率先拿到赛点,但此后王曼昱连追3分,刘诗雯叫暂停。暂停回来,小枣一拍结束战斗,挺进半决赛。

  在下午进行的第二轮中,陈梦丁宁上演了德比战。前者开局非常积极,以7-2领先。宁队虽未放弃,但仍以7-11输掉首局。第二局2平后,丁宁慢慢拉开差距,以11-7扳回一局。此后,陈梦积极发挥正手,在相持中大胆变线,并抓住对手失误较多的机会,以4-1(11-7/7-11/11-3/11-5和11-9)淘汰丁宁,闯进八强。

  在同时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刘诗雯在对阵日本选手桥本帆乃香时,把正手攻结合反手发挥到了极致。尽管首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但小枣仍以14-12拿下,后三局,她再未给对手机会,11-5/11-6和11-6零封晋级。王曼昱和韩国选手崔孝珠从开局就陷入苦战,最终,中国小将以4-2(11-13/11-4/11-13/15-13/11-7和11-5)逆转获胜。

  随后上演的三场中日对决中,只有朱雨玲取得了胜利,胡丽梅和孙颖莎都在1-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局遭逆转。

  朱雨玲首局5-4领先时连得4分,以11-7拿下。第二局中局双方从4平打到6平,随后,加藤利用朱雨玲的失误和自己的下蹲砍式发球连得4分,以11-7的相同比分扳平。之后两局,加藤失误增多,小朱又利用多次变线得手,以11-6和11-4连下两局。第五局双方再度陷入胶着,六度打平。8平时,朱雨玲利用加藤回球下网和自己的擦边球拿到赛点。加藤叫暂停后,虽追成9-10,但回球下网使朱雨玲11-9拿下比赛。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孙颖莎首局11-9取胜,但随后石川佳纯以11-9和13-11反超局分。第四局后段,孙颖莎状态回升,但无奈落后较多终以8-11再负一局。第五局,在石川的连续攻击下,孙颖莎彻底被打懵,2-11输掉比赛。胡丽梅则是在首局11-4获胜的情况下,被伊藤美诚摸到球路,虽然也打出过好球,但仍以6-11/6-11/9-11和7-11连丢四局落败。

  女双比赛今天共进行了两轮争夺。上午,两队中国组合均以3-0轻松晋级四强。王曼昱/朱雨玲11-7/11-6和11-6战胜跨国组合巴拉佐娃/加利亚,丁宁/陈梦11-4/11-7和11-3击败新加坡组合于梦雨/周一涵。

  而在下午的半决赛中,刚刚出战完女单的四位选手再度披挂上阵。王曼昱/朱雨玲以3-0(11-9/13-15和11-7)战胜朝鲜组合车孝心/金娜荷,率先晋级决赛。而丁宁/陈梦苦战五局,最终以3-2(9-11/9-11/12-10/11-5和11-9)逆转战胜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与队友会师决赛。

  (月光)

丁宁朱雨玲陈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