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马龙擒波尔开门红 中国横扫德国男团9连冠

世乒赛马龙擒波尔开门红 中国横扫德国男团9连冠
2018年05月06日 22:23 新浪体育
樊振东 樊振东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2018年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卫冕男团冠军。在与德国队的决赛里,马龙3比0横扫波尔拿到开门红,樊振东和许昕之后各拿1分,中国队以3比0横扫德国队夺冠。中国队实现了男团9连冠,这是第21次拿到男团冠军。

  中国队在半决赛里以3比0淘汰了东道主瑞典队,德国队则经过五场激战以3比2险胜韩国队,老将波尔一人独得2分。决赛里中国队派出的依旧是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的最强阵容,马龙和樊振东各打两场,德国队的奥恰洛夫因伤缺席,他们派出了波尔、费卢斯和弗兰兹斯卡,其中波尔和费卢斯各打两场。

  首场比赛就在马龙和波尔之间进行。首局开始后波尔就积极凶搏,但马龙也迅速进入状态,他用积极抢攻占据主动,很快以5比2领先。之后马龙保持领先,在8比4后他一鼓作气连赢3分以11比4先拔头筹。波尔在第二局很快以4比2领先,马龙连追两分扳平。波尔又拿3分重新领跑,马龙沉着应对,一口气连得4分以8比7反超,德国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又得1分扩大优势,波尔打出一记漂亮球得分紧紧咬住。马龙正手反拉直线得分,他以10比8拿到局点。波尔接发球下网,11比8,马龙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

  马龙在第三局利用摆短来控制波尔,这收到很好的效果,他以4比0、6比1领先。之后波尔虽能打出一些漂亮球得分,但马龙牢牢控制着局势,不给对手连续追分的机会,11比3,马龙又胜一局以3比0拿下,他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樊振东在第二场出战削球手费卢斯。开赛后费卢斯先拿2分,樊振东追成3平后开始找到感觉,他用球路和落点的变化控制住费卢斯,一鼓作气连得6分确立优势。费卢斯此时无力反扑,樊振东以11比4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连续战成3平、4平,樊振东连得3分拉开领跑。费卢斯追回1分,樊振东再次掀起攻势连赢4分以11比5再下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乘胜追击,他完全压制住对手以8比3领跑。双方各得1分,樊振东抢攻得手以10比4拿到赛点。依靠一记凶狠的正手抢拉得分,11比4,樊振东又下一城以3比0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场比赛在许昕和弗兰兹斯卡之间进行。开场的4平后弗兰兹斯卡连得两分领跑,许昕几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弗兰兹斯卡都迅速还击保持领先。在追至8比9后,许昕侧身反拉下网,弗兰兹斯卡率先拿到局点。在拉球失误浪费一个局点后,弗兰兹斯卡坚持凶搏,他反手拉球造成许昕失误,11比9,弗兰兹斯卡先胜一局。

  第二局许昕又出师不利,很快以0比3落后,他冷静应对还击3分扳平。弗兰兹斯卡注意用球路压制住许昕,他又拿3分再次拉开。刘国正示意请求暂停,但许昕没有叫,他追回1分,弗兰兹斯卡越战越勇又得两分以8比4领先。许昕连追2分,德国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弗兰兹斯卡依靠连续拉球得分稳住局势,这时许昕放手搏杀,他发挥正手进攻的威力,一口气连赢3分扳为9平。许昕被逼到远台,但他没有放弃抵抗,在相持对拉中等到弗兰兹斯卡的失误,许昕以10比9反超拿到局点。下一球许昕接发球软了,弗兰兹斯卡抢拉得分挽救局点。弗兰兹斯卡吃了一个发球,许昕再次拿到局点。许昕接发球摆短,弗兰兹斯卡回球失误,12比10,许昕逆转赢下第二局追成1平。

  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更激烈,从3平一直纠缠到6平,许昕把握机会连续两次抢拉得手,他以8比6领先。这时许昕进攻感觉越来越好,正手反拉直线得手,随后又侧身抢攻得分,10比6,许昕拿到局点。在浪费一个局点后,许昕把对手逼到远台后用正手反拉得分,11比7,他赢下第三局以2比1反超。

  许昕这时越战越勇,第四局很快以5比1领先。弗兰兹斯卡追回1分,许昕气势如虹,正手进攻充分发挥,他连取4分以9比2领先。弗兰兹斯卡连追2分,许昕请求暂停。回到场上许昕在被逼到远台后正手反拉造成弗兰兹斯卡失误,10比4,许昕拿到赛点。在弗兰兹斯卡挽救一个赛点后,他拉球失误,11比5,许昕又胜一局以3比1获胜,中国队以3比0横扫德国队实现卫冕。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