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协除名中国教练 抛弃1米74华裔混血美女选手

日本乒协除名中国教练 抛弃1米74华裔混血美女选手
2018年04月04日 22:06 体育综合
日本乒协除名中国教练,抛弃1米74华裔混血美女选手。 日本乒协除名中国教练,抛弃1米74华裔混血美女选手。

  日前,日本19岁华裔乒乓球美女浜本由惟引发了中国球迷热议,她的母亲是中国前八一队乒乓球运动员杨菲,退役后来日本发展生下这个漂亮的中日混血,如今浜本由惟已经出落成身高1米74的长腿美女了。但令人遗憾的是,不地道的日本乒协在把队内的中国教练都除名后,又抛弃了浜本由惟这个身高1米74的华裔长腿美女,真是可悲!

  在新一期的日本乒乓球国家队大名单中,除了平野美宇、石川佳纯这些主力球员外,在非主力球员名单中已经看不到这位中日混血华裔选手。可以说,身高1米74的她在身高普遍不足1米6的日本女子国家队中完全就是巨人一般的存在。而且因为她从小练习芭蕾舞,身材气质突出的她甚至能出演当模特,去打乒乓球完全就是被耽误了。

  曾执教过平野美宇的前河北美女教练刘洁,成为在日本乒乓球界发展不错的华裔教练,在2015年被日本乒协派去执教浜本由惟,这两个有着中国血统的华裔乒乓球人合作实现巨大成功,这个漂亮妹子曾拿过2015年瑞典公开赛U21女单冠军、国际乒联总决赛U21女单亚军,还参加了2016世乒赛直通赛。

  不过在去年随着2000年生的平野美宇、早田希娜等美少女的大放异彩,浜本由惟却陷入了自己职业生涯困境。在无缘全日本锦标赛后又在匈牙利公开赛上输给了籍籍无名的俄国选手,让对华裔选手一直有偏见的日本乒协痛下决心将她除名。尽管后来她代表日本参加了8月份的亚洲杯,但在最新一期的日本国家队大名单中女队总共有15人,却唯独缺少浜本由惟这个昔日的天才美女混血选手。

  而曾经执教过浜本由惟的中国女教练刘洁、帮平野美宇夺得2016年世界杯女单冠军和2017年亚锦赛女单冠军的华裔教练中泽锐和张成、以及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的父亲张本宇等一波华裔教练,全被日本乒协除名无缘日本世乒赛教练组团队。有中国球迷认为这是一种悲哀,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因为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界内,难以获得巨大发展空间才转投日本,却没想到被日本乒协卸磨杀驴,真是可怜又可悲!

  浜本由惟曾说过自己以前喜欢张怡宁,现在的偶像是丁宁。但是她的教练刘洁也说过,因为浜本由惟性格内向不善交流,以致汉语说的并不流畅,可以说除了身上的华裔血统外,其实和日本人无疑,只是在她失落时,或许球迷也在感叹如果他妈妈当年就在国内,说不定自己的闺女有可能会更靠近丁宁、刘诗雯她们一些吧!

  本文来自头条号“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华裔乒协日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