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泽洙直言爱子难进韩国男乒 或成澳大利亚国手

金泽洙直言爱子难进韩国男乒 或成澳大利亚国手
2018年01月06日 19:19 新浪体育
金泽洙与儿子 金泽洙与儿子

  为了更好的备战今年几大赛事,日前香港乒乓球协会特地邀请了韩国前著名球手金泽洙和吴尚垠,带队来港参与合练。

  金泽洙虽然是韩国国家队总教练身份,但此次并非带着国家队前来,而是他所属的俱乐部队。但队内也有郑荣植、尹在荣、赵大成等几位强悍队员,对于中国香港队而言,这已经属于极高水准的陪练。香港队总教练陈江华表示,通过这次和高水平的韩国选手共同练习,希望男队能在二月份的世界杯团体赛上,展现出十年前杀入团体赛决赛的霸气。

  金泽洙表示这次也是双赢合作,他大赞香港队选手黄镇廷就很有实力。至于本队,金泽洙强调这次合练结束后,回国就要一起参与选拔赛,再决定接下来几大赛的国家队名单。金泽洙的个人最大成就,被认为是98年曼谷亚运会的男子单打金牌和96年奥运会单打铜牌。展望今年亚运会,金泽洙表示希望自己的男弟子也能搞出一块金牌,“我知道中国强,日本强,香港也强,但男队有单打、双打、混双三个项目,能拿到一块就好。”

  引人瞩目的是,金泽洙这次把自己15岁的儿子金度兄也一并带来强化训练。有个世界级选手老爸亲手指导,金度兄实力有保证,由于在澳大利亚上学,目前金度兄已经入选了澳大利亚青年队。但或许是判断到自己儿子未来的成长性,金泽洙表示他入选韩国队还是很难的,言下之意,看来是有意要把金度兄培养成澳大利亚一线国手了!香港媒体言:如果小金将来真能进澳大利亚国家队,可以分分钟和老爸的队员打对台。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