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赛场上把自己当年轻选手 乒超努力争冠军

马龙:赛场上把自己当年轻选手 乒超努力争冠军
2017年12月24日 10:20 新浪综合
马龙 马龙

  新报嘉兴电[记者 苏娅辉] 虽然马龙相继以3:0和3:2战胜国家队两大新锐王楚钦和梁靖崑,帮助天津权健乒乓球俱乐部全取两分,但是球队最终仍未能顶住上赛季亚军霸州海润俱乐部年轻人们的冲击,以2:3遗憾落败。

  马龙以3:0横扫国家队新星、全运会男单季军王楚钦,为天津打响头炮。在面对霸州一号、国家队主力梁靖崑时,刘丁硕在前两局分别打出了6:1和5:1的完美开局,但均未能拿下。他及时调整状态连扳两局,将比赛带入抢七决胜局,但最终仍以4:7告负。双打比赛中,程靖淇/房胤池未能顶住压力,以9:11、8:11不敌王楚钦/于何一。马龙再度登场对阵梁靖崑,两年前国乒直通世乒赛选拔赛上,马龙曾经打满5局才险胜。此番相遇又是五局大战,马龙涉险胜出。决胜场中,马特与于何一战至1:1后,进入决胜局抢七较量。在3: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马特未能把握住机会以4:7落败,天津最终以2:3负于霸州。主教练马文革表示:“马龙今天打出了近期的最佳状态,这场我们输得有些可惜,刘丁硕领先没有拿下来。第五场马特开局慢热,决胜局领先时保守了,主要也是对方年轻队员拼得好。”

  “梁靖崑发挥很好,他也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具备很强的能力,这也能够调动我的积极性。打到决胜局时,我也是一分分去拼。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每一场,马龙都肩负着全取两分的压力。“球队这么信任我让我打一号,我就要有这份责任和担当。能否拿两分,是场上的事,既然打一号,就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运动员谁都不想输,所以我并没有过多去想打几场,而是专心投入到比赛中,为球队去争取胜利。”

  六轮比赛过后,天津权健3胜3负,冲击冠军的难度增大。对此,马龙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冠军,从目前看确实是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依然会努力,不会轻易放弃的。即使夺不了冠军,我们也会为好的名次努力的。绝对不会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除了冠军其他就放弃了。”从当年大家口中的“小马龙”,到后来的“龙队”,再到如今的“奶爸”,马龙已经从曾经的大男孩,成长为真正的男人。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更多了一份担当。而他对于乒乓球的投入和专注,也从未曾改变。“我觉得自己面对乒乓球的时候,没有任何多余的身份。在赛场上,我就把自己当成一名年轻运动员,全力以赴去打好每一个球。”

  每日新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