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战不敌木子刘诗雯不失信心:不代表最终的胜负

2016年10月24日10:01    长江网-武汉晨报 收藏本文
刘诗雯没能为队伍拿下2分刘诗雯没能为队伍拿下2分

  昨天,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湖北赛区的比赛继续在黄陂体育馆进行。坐镇 主场的武汉安心百分百队没能延续前两轮的良好势头,虽然国手刘诗雯为球队先下一城,但无奈全队状态低迷,最终以1比3负于八一京博俱乐部,无缘开赛三连 胜。根据赛程,武汉安心百分百主场第三场比赛将于11月2日举行,对战国手武杨所在的山东齐鲁交通俱乐部。

  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丁茹嫣 鲁焱

  赢得轻松,刘诗雯先拔头筹

  首轮主场轻松战胜四川穹窿先锋,次轮客场艰难挑落吉林长白山,作为上赛季亚军,本赛季开赛以来,武汉安心百分百展现了良好的比赛状态。此役,面对前两轮同样取胜的八一京博,武汉队上下均渴望在主场实现三连胜。

  首 盘,武汉队便派上“一姐”刘诗雯,对手则是八一队小将孙铭阳。最终,实力和经验明显占优的刘诗雯以3比0轻松获胜,为武汉队先拔头筹。从整盘比赛来看,刘 诗雯状态不错,几次高难度的救球引来全场观众欢呼。特别是第三局,刘诗雯一上来便打出了7比0的梦幻开局,令对手疲于应付。

  风云突变,张瑞连失两分

  第二盘,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武汉队派上小将张瑞,对手则是八一队“一姐”、现国手木子。面对木子凶狠的正手进攻,张瑞显然乱了阵脚,自身失误连连,很快便以0比3惨败。

  惨败木子后,张瑞显得很失落,这种情绪也影响到了她在随后双打比赛中的发挥,她与刘高阳搭档遗憾负于八一队刘鑫、孙铭阳组合。输掉双打后,武汉队陷入被动。 

  翻盘未果,武汉队首尝败绩

  第 四盘,在大比分以1比2落后情况下,刘诗雯再次披挂上阵,对阵八一队木子。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双方比分紧咬不放。客队木子拿下第一局后,刘诗雯发力以11 比4赢得第二局,并再度以11比9赢得第三局。随后,重压之下的木子扳回一局,并在决胜局中战胜刘诗雯。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武汉安心百分百以1 比3惜败八一京博控股队。

  赛后,输了球的刘诗雯表示:“对于整个赛事来说,一场比赛的胜负不代表最终的胜负,关键是团队的每个人在比赛过程中逐渐找到状态,愈战愈强。在接下来的赛事中也不会放松,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文章关键词:木子刘诗雯乒乓球乒超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