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不比里约决赛轻松 张继科:全力以赴了

2016年09月18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表态已经全力以赴了张继科表态已经全力以赴了

  新浪体育讯  成都,斜风细雨。

  9月18日,中乒赛如火如荼地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再度上演的“科龙大战”,仿佛是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的重演,但甚至比那天还要精彩。以4-3险胜后,马龙坦言:“没感觉心态轻松!”

  缠斗至决胜局,交换场地时3-5落后的张继科申请了技术暂停,重返赛场后还是无法阻挡马龙的凌厉攻势。对方连夺四分后,他也追了两分,最终还是以5-11惜败。

  此前,两人在国际赛上场的交手纪录中,马龙以12胜6负占据上风。赛后,张继科作出点评:“大家都是比较熟悉,今天打到最后精力上差一点,尤其是第七局,也有一些意外球,自己运气也不是太好。(笑)马龙的无谓失误上比自己要少一些。”

  “其实无论比赛的输赢,比赛全力以赴就好了。观众来看比赛,不光是输赢,看的是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吧。没关系,最后还有一场双打,自己还是会全力以赴。”张继科笑着作答。

  以6-11,11-9,11-9,3-11,11-9,8-11,11-5险胜的马龙则谦虚表示:“肯定是做好充分准备,但是不是打7局我也不好说。比赛当中可能也就是一两分的事,他要是把握好一点,可能就是4-0赢我了。我的发挥相对还是比较正常吧,在第2、3和第7局,这个关键球自己把握住了。”

  被问到跟里约奥运男单决赛相比,公开赛的战场是否相对轻松一些?

  马龙认真回应说:“没感觉心态轻松,虽然奥运会看上去是4-0,但第一局还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大的比赛对运动员的压力比较大,这次可能压力上没有奥运会那么大,但这种比分给运动员造成的压力还是比较大,每一局都是关键球,我们也一局一局打到了3-3。”

  至于下雨天对比赛的影响,他坦言:“对运动员来说多少还是有些影响,胶皮的摩擦度还是有关系;开空调有点大,这个都需要我们去适应,但其实双方也都是一样的。”

  跟赛况一样纠结的,恐怕还有看台上双方各自的粉丝。“科龙,友谊第一!”镜头对准了看台上这样的标语。赛后,马龙再度向球迷致谢:“感觉还是非常好,07年的时候在这里打过联赛,相对熟悉一点,这次比赛不光是成都还有外地的,给运动员感觉非常好,(这次是女球迷最多的一场吗?)算是吧。”

  (何霞 发自成都)

文章关键词:马龙张继科乒乓球中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