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中国赛U21组何钧杰夺冠 张继科将登场

2016年09月15日19: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何钧杰在男单决赛中何钧杰在男单决赛中

  新华社成都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李华梁)中秋佳节之际,正在四川成都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15日决出了U21(21岁以下)组男子和女子单打冠军。中国香港选手何钧杰在男单决赛中3:0横扫日本选手村松雄斗,不过杜凯琹未能帮助中国香港队再夺一项冠军,她在女单决赛中以0:3不敌新加坡选手曾尖。

  尽管马龙、张继科等明星运动员尚未登场,正值中秋假期,比赛举办地四川省体育馆当日还是迎来了极高的上座率,本想在看台上安安静静看球的中华台北队小将蔡淳佑因为要求合影和签名的现场女球迷太过热情,不得不将看球的位置从观众席挪到了赛场边。

  何钧杰率先上手,他的主动进攻让削球打法的村松雄斗很不适应,很快便以11:6拿下首局。第二局一度8:10被对手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放手一搏的何钧杰连下4分,以12:10实现逆转,这也给了他强大信心。11:4,何钧杰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问鼎U21组男单冠军。

  何钧杰赛后表示,感觉自己之前面对削球打法时还是具备一定优势,因此信心上比较足。村松雄斗则表示,自己此前面对何钧杰都败下阵来,今天的比赛感觉对手变得更加强大。

  何钧杰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男团比赛。他表示,参加奥运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很大帮助,希望自己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能有好成绩,甚至还有机会参加2024年奥运会,接下来他要多和教练沟通训练计划,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随后的U21组女单决赛中,同样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杜凯琹没能在曾尖面前展现出任何优势,她以6:11、11:13和9:11连丢三局,无缘该项目冠军。

  接下来,曾尖和杜凯琹还将参加本次赛事的女单项目,两位选手有可能在第二轮中再次交手,与中国队选手刘诗雯同在1/4区的她们无论谁胜出,不出意外都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杜凯琹表示,自己和曾尖私底下是比较要好的朋友,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次相遇,希望自己能战胜对手。

  杜凯琹在今年4月的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战胜了刘诗雯。如今谈及那场比赛,她说,更多人因为与刘诗雯的比赛认识了自己,虽然感到了压力,自己赢下来还是感到比较开心。

  “打球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价值,有更多人认识你,压力也会变为动力。”杜凯琹说,那场比赛后,自己从拼别人变成了有更多人来拼自己,她并不会过多去考虑压力的问题,因为“想要成为明星球员,就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

  中国公开赛16日将展开双打四分之一决赛和单打首轮对决,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等明星球员将迎来在本次赛事上的首秀。(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公开赛女单奥运会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