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4-0赢得奥运单打开门红 第四局浪费3个赛点

2016年08月08日0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马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马龙轻松获胜过关。在男单第三轮中,马龙压制住丹麦的格罗斯,他耗时19分钟直落四局以4比0横扫对手。

  马龙是男单的头号种子,与格罗斯的比赛是他在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开赛后马龙就显得很兴奋,积极上手进攻,很快以5比1领先。格罗斯虽然偶尔能打出好球,但他无法给马龙形成真正威胁,11比3,马龙速胜首局。格罗斯在第二局的开局阶段还能与马龙纠缠,可比分变为3比2后马龙就掌控局势,他一口气连得8分以11比2再胜,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二局结束后,格罗斯在与教练商议后请求了医疗暂停,他在场边接受医生的治疗。比赛中断了几分钟后重新开始,马龙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在场上继续控制局势,第三局开始后他迅速拉开比分以9比2领先。对手追回1分,马龙一口气又连赢两分,11比3,他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

  双方在第四局开始后打得很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4平后马龙开始发力,他连得3分拉开比分。之后双方交替涨分,马龙以10比5拿到赛点。在看到马龙连续浪费了两个赛点后,刘国梁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搓球失误又浪费一个赛点,格罗斯侧身抢拉得分,他追至9比10。关键时刻,马龙顶住压力,依靠正手反拉直线得分,11比9,他赢得第四局以4比0获胜过关。

  (Chimera)

文章关键词:马龙乒乓球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