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夺冠之路:8个3-0横扫对手 谁碰她们都要跪

2016年03月06日1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队获得第20冠中国队获得第20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结束女团决赛争夺。最终,中国队凭借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的胜利,3-0力克对手,夺得世乒赛第20冠,同时,李晓霞获得本次比赛的MVP。让我们一起回顾本届中国女队的夺冠之路!

  小组赛:

  第一轮:中国3-0匈牙利

  首场比赛,中国女队遭遇匈牙利顽强抵抗,耗时1个半小时3-0战胜匈牙利队。中国队派出丁宁、李晓霞和陈梦出战,丁宁在首场比赛3-0横扫娜格瓦拉迪,三局比分为11-1,12-10,11-4。随后李晓霞赢的较为惊险,在对阵佩格尔的比赛中,李晓霞在11-3,11-9先胜两局后失误增多,被对手以两个11-9连扳两局,随后李晓霞顶住压力11-4拿下决胜局,3-2先胜对手。第三场,小将陈梦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3-1逆转取胜,四局比分为7-11,11-9,11-9,11-1。

  第二轮:中国3-0马来西亚

  在与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的交锋中,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均以3-0的比分横扫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0轻取马来西亚队。首场比赛刘诗雯迎战何盈,刘诗雯在场上完全压制住对手,她以11-5、11-3、11-4直落三局获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朱雨玲在第二场对阵黄淑琴,她没有给黄淑琴任何机会,11-2、11-2、11-4连下三城赢球,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而陈梦在第三场和郑丽贤交手,以11-2、11-7、11-3,大比分3-0取胜,中国队也以3-0轻取马来西亚队。

  第三轮:中国3-0罗马尼亚

  中国队派出刘诗雯、朱雨玲和李晓霞出战,中国队以3-0轻取罗马尼亚队收获3连胜。刘诗雯和朱雨玲分别以3-0战胜对手,不过李晓霞在第2场再次遭遇苦战,她在前三局失误较多,不过随后李晓霞调整了状态,最终3-2成功逆转,中国队获得小组3连胜。

  第四轮:中国3-0西班牙

  本场比赛,朱雨玲、丁宁和李晓霞均以3-0的比分轻松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0轻取西班牙队,中国队收获4连胜。

  第五轮:中国3-0中华台北

  中国队派出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出战,经过前四轮的调动,她们状态逐渐提升,均以3-0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0轻取中华台北队,中国队小组赛5战全胜强势进入八强。

  1/4决赛:中国3-0荷兰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出战。刘诗雯开赛后迅速占据主动,很快以6比1领先。可这之后她有些放松,李佼则果断搏杀11-8先夺一局,随后刘诗雯提升状态,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扳三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随后上场的李晓霞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第三局打得有些保守,3-11丢掉第三局。不过,第四局,她再次调整状态11-6拿下比赛,3-1力克对手,中国队2-0领先。在随后的第三场比赛,丁宁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拖入决胜局,不过丁宁关键球把握住机会12-10艰难取胜,中国队3-0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国3-0中华台北

  面对小组赛曾横扫过的对手,中国队调整阵容,派出丁宁、李晓霞和朱雨玲出战。丁宁首场对阵陈思羽,结果对手没能给她造成太多压力,丁宁3-0力克对手,三局比分为11-6,11-7和11-4。第二场比赛,李晓霞对阵郑怡静,除第二局遭遇对手顽强抵抗15-13险胜外,其余两局相对轻松,最终3-0拿下对手。第三场在朱雨玲和郑先知之间进行。不过朱雨玲比前两位师姐轻松不少,11-7,11-6,11-2横扫对手,成功帮助中国队晋级决赛。

  决赛:中国3-0日本

  中日决赛,中国队派出李晓霞、刘诗雯和丁宁出战。刘诗雯在首场比赛3-0横扫“瓷娃娃”福原爱,整场比赛,刘诗雯一上来便进入状态,进攻凶狠,气势磅礴,一直压制着福原爱,不到半小时便3-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率先拿下第一分。第二场登场的大满贯得主李晓霞迎战石川佳纯,李晓霞前两局进入状态较慢0-2落后,随后第三局,李晓霞紧咬比分,在局末打出状态,拿下关键球,扳回一城。接下来两局,李晓霞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3-2逆转石川佳纯,为中国队顺利拿下第二分。第三场比赛,由丁宁对阵小将伊藤美诚,此前,两人没有交手记录,丁宁在第一局很不适应,不过,随后丁宁抓住对手弱点,连扳三局,3-1逆转获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赛后李晓霞获得本届比赛的MVP。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世乒赛夺冠之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